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两江新区将举行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建设论坛

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机遇

2020年05月30日 09:25 来源:重庆两江新区

image.png

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明确提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使成渝地区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改革开放新高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

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机遇,5月31日,两江新区将在位于悦来国际会展城的温德姆酒店举办以“心之所向 未来两江”为主旨的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建设论坛。

本次论坛的召开旨在为两江新区建设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出谋划策,不断提升影响力和知名度。在论坛上,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和重庆市规资局的相关负责人,以及行业资深专家将深入交流。保税港区集团、两江投资集团和悦来投资集团的相关负责人也将分别就两江新区保税港区、三大园区和悦来国际会展城的发展情况做专题讲解。

两江新区作为重庆在西部地区带头开放、带动开放的重要战略性平台,拥有良好的基础和独特优势,横跨“两江四岸”核心区和中心城区,战略地位凸显、区位优势突出,是全市经济发展主战场和主城都市区的重要增长极,在全市发展大局中举足轻重。

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两江新区正全力打造重庆智慧之城。围绕加快聚集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现代服务等高端功能,加快建成内陆地区对外开放重要门户,两江新区正加快壮大制造业优势产业集群、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现代服务业产业集群,加快提升礼嘉智慧公园、两江协同创新区、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平台功能,着力推动全域智慧城市建设管理应用示范,打造“智造重镇”和“智慧名城”重要承载区和应用示范窗口。

“芯屏器核网”筑牢智造根基,“云联数算用”汇聚要素集群,两江新区努力在推进主城都市区发展中展现大担当、实现新作为。

城市的核心是人,城市发展的最终目的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两江新区不断健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等公共服务制度体系,注重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满足人民多层次多样化需求,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辖区百姓。

两江新区,正描绘一幅令人神往的美丽山水画卷,“一半山水一半城”的秀丽山川,“两廊三轴”的绿道空间,串联起珍珠般散落的自然生态。这里是公园之城,百余座美轮美奂的公园,超过40%的绿化覆盖率,超过300天的空气优良天数,让你推窗见绿,开门见景。

“城心所向、人心所往”,人们对于美好生活的愿景将在两江新区实现。

(记者 赵鹏)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