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  正文
大咖献智,探索会展重启新路径!2020创新者大会6月见

2020年05月28日 16:25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会展业遭遇了一次前所未有的挑战,也加速了会展融合变革的步伐。新形势下,重启的会展行业如何谋变创新?行业领导者们有些什么思考和行动?6月10日-12日,由重庆市人民政府会展办公室、重庆悦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三届中国会展创新者大会将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大会以“思变——后疫情时代,会展创新服务模式的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并首次以线上直播的方式呈现,届时,行业大咖、业界领袖及专家学者将云端相聚,分享他们“创新思变”的洞见,为当前面临挑战的会展经济启迪创新思考、探索变革路径。

传递正能量,探索会展行业新路径

在会展行业人士看来,中国会展创新者大会的举行,为会展与各行各业跨界交流、融合发展、创新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平台,激发行业内外的广泛思考。

事实上,据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联合16个城市会展主管部门、10个地方行业组织最近发布的《关于会展业应对新冠疫情的调研报告》显示,中国2-4月受疫情影响的境内展会近3500场,出境展受影响程度更为严重。在经济全球化迅速发展、全球经济紧密相连的时代,境外疫情的严峻形势让会展业“重启”面临更多挑战。

▲2019第二届中国会展创新者大会活动现场


       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宋薛利表示,疫情期间,重庆国博中心并没有“空转”,而是主动出击,采取多项应对措施降低疫情带来的影响。在拓展市场方面,重庆国博中心积极维护客户关系,同时积极参与会展业线上活动,持续发声,提高业界影响力。

会展业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和风向标,在各行各业稳步复工的大背景下,会展业也全面按下重启键,为经济复苏积蓄力量。中国会展创新者大会的举办,将借势各行业大咖的深度思考,为重启的会展行业传递积极信号,启发行业积极思索当前会展经济的突围方向,这也是重庆连续举办中国会展创新者大会的重要意义所在。

数量规模齐头并进,重庆成西部会展高地

对城市而言,会展业是城市开放度、城市活力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之一。会展业的发展和创新,更是城市创新的源泉之一。悦来国际会展城是重庆打造内陆国际会展名城的核心载体,重庆会展的飞速发展推动了重庆会展业与各行各业的融合创新发展,成为重庆经济创新发展的源动力之一。

自2013年正式投运以来,展览数量和展览规模年均增长率超过20%,处西部领先位置。展览数量和规模提升的同时,重庆也得到越来越多的品牌展会持续青睐:号称天下第一展的全国糖酒会、全球最大的制药装备展会全国制药机械展、全球前三的中国畜牧业博览会、中国大健康产业第一展的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中国教育装备展等一批品牌会展项目在重庆成功举办。

品牌大展相继来渝举办,其中全国制药机械展更是已经5次来渝,中国教育装备展已确定今年将再次在重庆国博中心举办,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则宣布永久落户重庆,印证了品牌大展主办方对重庆会展环境、会展氛围和会展服务的高度认可。悦来无疑已经营造了很好的会展土壤,让重庆国博中心成为重庆会展领军者,也让悦来成为重庆的城市会客厅。

创新不止,大会连续三届举办

城市创新不止步,会展人的思考亦不停止。在诸多业内人士看来,中国会展创新者大会的连续举办,让重庆成为集聚各行业专家推动会展行业创新变革的策源地,正如博鳌亚洲论坛之于博鳌,会展创新者大会亦会成为中国会展创新的标志性窗口和重要源动力。

2018年1月,第一届中国会展创新者大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大会的主题为“以创新重构会展生态圈”,吸引了微软、埃森哲、图聚等行业内外巨头企业带来他们的创新分享。

2019年3月,以“会展创新·融合激发变革”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会展创新者大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推出了“会展创星说”、“新朋友新连接,技术大牌看会展”、“创星盛典”等主题活动,甲骨文、SAP、科大讯飞等企业的领导者们现场“智慧碰撞”,为会展创新输出创新智力。

两届大会的成功举办,吸引了国内外众多大型会展企业、会展精英、企业家、专家等来到重庆,了解重庆城市、了解重庆经济,推动了重庆会展经济的蓬勃发展。另一方面,大会具有前瞻性的各类创新主题的深入探讨,为中国经济的创新发展,提供了一个常态化的智慧交融平台。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