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  正文
智博会释放辐射效应 悦来礼嘉联动更紧密

2020年05月22日 17:09 来源:两江新区官网

2018年8月,永久落户重庆的智博会,让全球的目光都聚焦到大数据智能化的重庆。在两江新区悦来国际会展城也掀起了一场智能浪潮。

2019年8月,两江新区的礼嘉智慧公园开园。作为第二届智博会全力打造的未来智慧生活实景体验场所,礼嘉智慧公园被外界广泛誉为“永不落幕的智慧舞台”。

当前,两江新区正全力打造重庆智慧之城,不断推动礼嘉智慧公园、悦来国际会展城等平台功能提升。从悦来到礼嘉,智博会的辐射带动效应也不断显现,悦来、礼嘉两地联动更为紧密,智慧生活从展示到体验并逐渐成为日常。

悦来国际会展城是两江新区战略规划的重要板块,正积极打造重庆的全球会客厅。众多高质量、高规格的展会均在悦来国际会展城举办。2019年,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各类展览活动项目82个,展览总面积239万平方米,累计接待宾客405万人次;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会议活动280场,累计接待30万人次。其中“2019智博会”4天就吸引近60万人到场观展。

image.png

重庆国际博览中心

记者了解到, 2019智博会展示内容吸引了来自28个国家(地区)的843家企业参展,展出超过1000项最新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集中呈现了全球智能化前沿科技。

智博会期间,作为互动体验区之一的礼嘉智慧公园也吸引了大批市民前去打卡,尤其是5G体验馆让不少观展者见识到了未来生活有多少“意想不到”。智博会落幕后,更多“黑科技”也陆续落户礼嘉智慧公园,极大增强了园区的智慧能级。

让市民切身感受科技的魅力,让智能化的种子扎根延伸。

image.png

礼嘉智慧公园内学生们体验VR修车 刘霞 摄

智博会的辐射带动效应也在与日俱增。

两江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两江新区将主要从平台提升、产业集聚、应用示范三个方面着力,建设重庆智慧之城。其中提到,将以包括礼嘉—悦来半岛在内的多个区域为核心打造智能产业集聚区。此外,两江新区着力推动智慧城市建设管理应用示范,加强城市综合治理“一张网”建设,实施智博村、智慧社区、智慧商圈、智慧交通、智慧城管、车路协同智能驾驶等示范项目。

目前,悦来国际会展城正在积极谋划统筹,做好双预案,以便在适当时机恢复正常办展。据悉,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对标国际主场外交标准的装修装饰工程将于5月底陆续完善收尾工作,实现“换装”亮相。届时,多个重要会议厅功能划分、贵宾流线、智能化设施设备均将进行升级,并增加2个满足分论坛需求的大会议厅,为国际高端会议提供优质服务。

作为市级重点项目,悦来会展总部基地建设也进展顺利,将建成集会展配套产业、特色酒店、5A级写字楼、高端商业等功能于一体的会展生态综合体。

此外,礼嘉智慧公园二期项目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第三届智博会相关项目如期建成投用。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礼嘉智慧公园将坚持智能化、绿色化、人文化发展方向,以前沿、时尚、高端为主基调,将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贯穿于生产空间、生活空间、生态空间全过程各方面,促进人文与科技完美融合,生态与智慧交相辉映,形成最前沿、最时尚、最智能的全方位的未来智慧生活体验区。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