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  正文
智慧悦来② | 出行有“智慧”,交通更“聪明”

2020年05月21日 20:30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交通是城市的脉络,未来的交通环境会有哪些改变?市民的出行能否更加通畅、有序?行驶途中能否更加安全、智能?城市智慧交通的建设,正在改善目前交通情况的一些痛点,让居民的出行变得更“智慧”。

早在2013年,两江新区入选国家首批智慧城市试点。悦来国际会展城是两江新区率先启动及重点建设的智慧试点城市。

近年来,悦来国际会展城持续赋能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为城市武装上聪明的“大脑”。悦来智慧交通系统是正在让悦来的交通变得越来越“聪明”。

悦来智慧交通系统围绕交通诱导、出行服务、公共交通、智能停车、交通设施运维五大主题展开建设,包含智慧公共交通服务、智慧交通诱导服务、智慧出行服务、智慧停车服务、智慧交通基础设施改造五个部分的建设内容。

智慧公共交通服务,让交通更畅通

从以人为本、绿色出行为考虑点出发,打造具有悦来特色的智慧公共交通服务,打通悦来和外部区域的交通连接的同时,建设悦来区域特色的专线专车,配合智慧交通的一体化服务,引导公众的绿色出行习惯。

计划打造悦来智慧公车,解决悦来的潮汐式交通压力。同时,建设悦来智慧专车项目,提升悦来内的公共交通体验,打造智慧绿色出行。

智慧交通诱导服务,让驾驶更轻松

建设城市级的高效诱导体系,实现悦来道路、意外状况以及停车场车位分布的实时信息更新发布,从而对来往车流进行有效的诱导,提高效率,减少堵车所带来的能源消耗,缓解环境污染。

未来,智慧诱导屏能够实时发布各种交通状态、意外事件、交通通告和相关信息,打通各类数据。城市级的综合诱导体系可以有效地对来往车流进行诱导,提供有效的停车导向指引。

智慧出行服务,让出行更便利

为交通使用者提供实时的智慧信息服务,用户可通过不同的终端设备实时获取各类交通信息,同时为用户提供便捷的服务预订、使用以及支付模式,改善用户体验。智慧出行服务将能实现,让用户实时查询交通路况信息、车辆实时位置信息等,使用如停车位预订、定制专线预订等智慧化服务预订以及智慧化的支付方式,如扫码、绿色积分支付等。

智慧停车服务,让停车更省心

智慧停车服务将能实现,用户可随时获取停车信息与数据。通过停车资源云平台,对停车资源进行综合管理,实现停车资源的共通共享。悦来国际会展城从改造以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为重点的现有停车场入手,解决悦来现有的停车难题。同时,以区域范围停车资源整合共享为目标,新建整合各类停车资源,提高资源的利用率和经济价值。

智慧交通基础设施改造,让设施更优化

悦来投资集团正在改造现有的交通基础设施设备,实现整个悦来国际会展城的交通设施全面联网以及远程监控维护操作。改造现有交通基础设施设备进行智慧化联网,升级摄像头、视频、卡口以及电子警察。同时,对交通信号灯进行提档升级,实现信号灯联网可调节控制,为道路行驶方案的优化奠定基础

智慧交通的发展,是智慧城市建设中的重要一环。下一步,悦来投资集团着力提升数据价值,通过构建“感知—思考—响应—反馈优化”的闭环,用数据优化流程,为出行服务增效,用数据提升服务,为会展经济赋能,分步实现“用数据思考、用数据说话、用数据追溯、用数据决策”的目标,实现资源共享化、产品服务化、服务智慧化,提升悦来国际会展城的交通服务能力。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