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  正文
悦来国际会展城:做靓“智慧之城”名片 打造“智慧创新引领区”

2020年05月20日 14:50 来源:重庆学习平台

两江新区加速打造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智慧之城。记者从重庆悦来投资集团了解到,悦来国际会展城正以智能化集中展示为依托,全力推进“办公+智慧”“会展+智慧”“生态+智慧”“城管+智慧”“产业+智慧”,建设云上会展、智能导视、海绵监测等智慧平台,积极打造“智慧创新引领区”,做靓“智慧之城”名片。

作为重庆对外开放的“会客厅”,悦来国际会展城正在建设智慧场馆,打造智慧化功能配套,积极谋划会展复苏的动能。

image.png

悦来国际会展城全力推进“会展+智慧”

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作为智博会的承办展馆,率先在全国提出了智慧展馆的概念,对自有的系列核心系统进行了智能集成,推出了“智博会现场服务平台”,集交通、餐饮、展会资讯、观展导航、物品租赁、个性化体验等服务于一体。此外,在已实现5G全覆盖的基础上,重庆国际博览中心还探索“VR探馆”,实现“线上+线下”观展融合。

记者获悉,悦来国际会展城的智慧交通系统已全面投入使用,该系统在2019智博会期间发挥了极大的作用。

“系统对悦来国际会展城的人流量、停车场使用率、公共交通运行等信息进行实时监测、大数据分析和预判,以便对各类交通设施进行合理资源调配和引导。”相关负责人介绍。

image.png

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展会不断

值得一提的是,为客户提供门到门多式联运交通信息服务的悦来城市交通配套一期项目还入选了2019年重庆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示范项目。“下一步,我们将着力提升数据价值,构建‘感知—思考—响应—反馈优化’的闭环,为出行服务增效,为会展经济赋能。”相关负责人介绍。

不仅在交通方面,事实上,智慧城管系统、悦来城市操作系统都让悦来国际会展城更加“智慧”。

智慧城管系统提供了公共设施、生态环境、市政保洁、公共安全等四个专业管理领域,可对公共设施分布、运行状态一目了然,还可分区布点监测生态环境质量,并实现城市环卫作业全领域、全过程、全自动化AI监管,在公共安全方面还能对片区内各区域、设施等进行实时监测。

“比如,道路井盖在雨水冲刷下发生倾斜10度并达到5秒以上,就会自动报警。后台数据中心收到报警信息后,可及时将信息推送给对应维护人员,5分钟后维修人员就过来维修了。”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

悦来城市操作系统则通过数字中台,打通各板块之间的数据壁垒,实现城市技术、数据、业务的融合。

记者了解到,悦来国际会展城是全国首批16个海绵城市试点地区之一。在悦来18.67平方公里的范围内,放置了近400个海绵监测点,可通过无线传输将监测到的数据回传至悦来海绵城市建设信息监测平台的控制中心,实现对悦来海绵城市建设的实时监控。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