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两江新区H5-1路道路及配套工程(二标段)主桥合龙

连接礼嘉与悦来 预计下半年完工通车

2020年05月19日 18:50 来源:两江新区官网

image.png

胡慧君 摄

近日,作为重庆两江新区重点基础设施项目, H5-1路道路及配套工程(二标段)主桥全部合龙,标志着该工程建设又向前迈出一大步。

该项目建成后,将连接礼嘉片区与悦来片区,进一步完善两江新区路网结构,服务新区建设发展和居民交通出行需求。

image.png

冯旨意 摄

记者在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工程目前已经初具雏形,整体呈现出流畅的曲线造型。现场有150余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北引桥最后一跨的桥梁顶板钢筋安装以及其他部位的施工作业。

image.png 

张婷婷 摄

据介绍,H5-1路道路及配套工程项目北临嘉陵江、西临礼仁街、南接金渝大道、东临金山大道,位于华侨城片区东侧,该工程分为两个标段实施,一标段于2017年7月投用,二标段于2018年1月开工,预计2020年12月建成投用。该道路设计为南北走向,由南至北跨越柳吊溪后,分别与H9-1、H5路相交,止于黄环南路,全长近2400米。

其中,H5-1路道路及配套工程(二标段)总投资约4.957亿元,全线长约2公里,于2018年1月24日开工,为城市次干路。主要工程包含主桥一座,南北引桥各一座,上跨匝道桥一座,H9-1匝道桥一座,半路半桥一座以及下穿道一座。

“此次全桥合龙是重要的工程进展,标志工程主体结构的基本完工,预计今年下半年完工通车。经过两年的建设,目前我们工程已完成主桥、匝道桥、南北引桥、下穿道的主体。”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项目建成投用后,与华侨城内部道路相接,有效提高华侨城片区交通出行效率。

同时,居民从礼嘉到黄茅坪片区将不用绕道金山大道,可分流金山大道以西片区内部中、短距离交通,分离部分客运交通。特别是在重庆欢乐谷活动期间,能显著减轻金山大道交通压力。

(记者 张婷婷)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