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  正文
花海很美,也很脆弱,让我们一起爱护它

2020年05月16日 19:05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马鞭草是一种极具观赏性的植物,紫色的花有点像薰衣草,花期可持续到9月底,当花朵迎风摇曳,宛如紫色的海浪,漫步花海,拍照效果甚是好看......

近日,悦来生态城滨江公园上万株马鞭草盛情绽放,受到众多市民朋友青睐,随着各大媒体平台的转载报道,市民的口口相传,悦来生态城滨江公园“人气高涨”。据不完全统计,仅仅上周末(5月9日—10日)吸引近3000人前来拍照打卡,获得好评连连。

然而,本是供市民免费欣赏、休闲的好去处,这一大片盛放的马鞭草,花期还未过,却遭到损坏。据了解,部分市民在赏花过程中出现不文明的赏花行为。在生态城滨江公园内,原本铺设了专为游人拍照打卡的观赏步道和观景平台,可部分游客直接无视,踩进花海中,甚至把柔弱的花当作拍照道具。而有的游客,随意采摘花枝、乱丢垃圾。大面积的马鞭草和山桃草花被踩踏,这一系列不文明的赏花行为,加剧缩短赏花周期,破坏了观赏风景。从江北特地前来拍照赏花的摄影爱好者陈女士告诉悦儿,看到眼前被破坏的花儿无比心疼。

美景来之不易,悦来生态城滨江公园眼前这一片紫色花海 ,正是经过长时间的精心培育,这一片约93公顷的马鞭草才迎来最佳观赏期。美好的事物需要分享,而不是占有,更不是破坏,花儿虽美,但文明赏花的你才是最美的风景,为了让更多的人共享这一片紫色浪漫,因此我们倡议大家,赏花勿伤花。花儿是浪漫的,也是娇贵的。当我们进入公园时,要文明摄影,爱护花草,不随意踩踏,不乱丢垃圾,守护悦来这一方滨江花海风光,共同营造文明美丽的赏花环境。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