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  正文
悦来时刻绷紧“责任弦”,筑牢安全“防护网”!

2020年05月13日 10:22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今天,我们迎来了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提升悦来片区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悦来投资集团积极响应2020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上下积极响应,多措并举,筑牢城市安全防护网。

开展安全专项检查,积极排查整治隐患

为进一步防范、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悦来片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悦来投资集团第一季度共计接受上级检查3天,集团安委会及时督促应急管理部组织检查7天,检查项目27个,组织参加安全生产工作相关会议5次。同时,集团安委会邀请行业专家对在建项目进行安全检查,并认真落实整改意见,有效根除隐患,进一步落实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全面部署安全工作

2020年5月9日,悦来投资集团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安全维稳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暨风险研判会。会议传达了《关于开展安全维稳与自然灾害防治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打牢基础迎战高温汛期的通知》、《关于切实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通知》、《关于深入排查化解矛盾做好当前信访稳定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一是强化制度意识,推动安全生产制度落实落地,坚决杜绝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的现象;二是认真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生产方案,建立健全安全工作考核台账及日志,严格对标对表,确保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三是坚持开展“日周月”排查工作,加强现场检查工作,开展地毯式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性;四是加强施工现场安全员等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和安全操作技术水平以及自我防范事故的能力;五是全面全力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特别是针对征地拆迁上访户、被欠薪的农民工等群众,要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确保无一遗漏、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紧抓安全生产不放松,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根据疫情防控的不同情况,悦来投资集团积极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安全生产两不误。

2月26日,悦来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菊梦带队检查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装修装饰提升工程和悦来会展总部基地项目复工情况及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推动项目建设;要紧盯项目建设重点环节,做好生产安全、特种设备安全、施工安全、消防安全等领域安全工作,进一步增强施工人员按章操作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确保复工建设安全平稳。

3月10日,悦来投资集团对安居路二标段、兰家山路工程二期、生态城桥湾公园、安居路北延伸段等项目进行复工复产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强调应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做好进出人员的消杀和登记、复工培训,改进管理方式方法,有效根除隐患。

4月29日,悦来投资集团对生态城桥湾公园、会议中心装饰装修提升、国博消防管网整治、会展总部基地等4个项目,涉及复工复产期间的疫情防控、消防、边坡、施工、防汛暴雨等领域进行了安全检查。强调雨季将至,各项目做好防汛处置预案及排水方案,加强疫情防控、边坡、施工、防汛暴雨等领域的安全管理,加强施工人员的安全意识,确保项目有序进行。

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增强防范意识

悦来投资集团通过播放安全宣传视频、公益海报、宣传标语等全方位多角度面向集团职工以及社会公众积极普及各类灾害事故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引导市民群众关注身边灾害风险,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提升避险自救互救能力。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