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  正文
重庆正式入夏?悦来集中供能开启绿色舒适生活

2020年05月06日 14:45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立夏之后,全国各地气温上升,多地开启高温模式,而重庆更是上演“一秒入夏”,“热势力”开始发威,不少市民已经开起空调清凉一“夏”。不过,空调的使用也会造成环境温度的升高,在提倡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下,如何兼具“节能+凉爽”?在悦来有一位“节能环保大师”,通过集中供能技术的运用,为用户降低40%的空调建设成本,15%的使用成本,达到一年四季、季季如春的效果,它就是重庆中节能悦来能源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节能悦来能源公司)。

中节能悦来能源公司由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重庆悦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重庆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三大集团联合组建。致力于先进环保和资源综合利用,专注于建筑节能的技术服务、投资运营、供应保障,运用建筑节能高端技术,为绿色生态城市建设、区域能源供应、行业品牌服务提供全方位的建筑节能整体解决方案。中节能悦来能源公司主要为区域提供集中供能,目标是利用节能环保的可再生能源和清洁能源技术提高建筑品质和市民生活品质,降低建筑能耗,保护重庆绿水青山,让重庆人民生活更美好。

随着中节能悦来能源公司对集中供能技术运营管理水平提升,在悦来生态城的实践已初显成效。去年11月,悦来首个集中供能项目已正式启动,为悦来生态城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悦来生态城地下能源站效果图

悦来生态城集中供能是利用水源热泵技术,以嘉陵江和城市污水的热能作为冷热源,将生态城分为三个供能分区,项目计划总投资6.5亿,为悦来生态城片区300万㎡的建筑供应冷、热能,服务近7万人群。项目采用的可再生能源,是一种无排放、无污染的供能方式,可大幅降低生态城建筑能耗,改善生态城环境,避免热岛效应。项目实施每年可节约标煤14850吨、减排二氧化碳34317吨、减排二氧化硫206吨,减排氮氧化物194吨、减排烟尘367吨,相当于种活150万棵树。

集中供能对用户带来哪些好处

集中供能是普遍采用的城市供能方式,它具有能源利用率高、污染小、成本低、便于管理等特点。对于用户而言带来的主要是三个方面的好处。大大提升生活的舒适性,由集中供能系统统一供能能够提供更为稳定、高效的空调冷热源。降低用户的建设成本和使用成本,经测算能够降低用户40%的空调建设成本,并且使用成本也能降低15%左右。减少维护空调带来的麻烦并且降低维护成本,由中节能专业团队负责运营的集中供能系统高效运行可达30年以上。

供能时间

据了解,供能时间分为两季,供冷季为:每年5月15日—10月15日,共5个月。供暖季为:每年12月1日—次年3月1日,共3个月,全年供能时间共8个月,全天24小时供能。

安装集中供能是否可以调节每个房间温度

在装修时,每个房间都可以安装温度控制器,可实现分房间控制温度。

小区停水对集中供能是否有影响

据了解,如遇停水时,供能系统带有自动补水装置可维持6-8小时持续供能。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