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  正文
悦来青年荣获“重庆市青年文明号”

2020年04月29日 16:19 来源:重庆悦来投资集团

五四前夕,共青团重庆市委印发《关于命名和继续认定2018—2019年度重庆市青年文明号集体的决定》(渝青发〔2020〕14号)文件,重庆悦来投资集团团委酒店会议公司支部获评“2018-2019年度重庆市青年文明号”。多年来,悦来投资集团团委第四支部(酒店会议公司团支部)运用“123”工作法,围绕会展主业,以悦来国际会议中心、悦来温德姆酒店为依托,在高规格国际会议上展示重庆青年新形象,以“悦来志愿服务队”为载体,坚持传递爱心,传播正能量。

坚持“一条主线”,搭建平台促成长

酒店会议公司团支部以建设学习型、服务型青年集体为主线,通过夯实组织基础、创新工作思路、打造品牌工程,搭建起了促进青年成长的良好平台,使团员青年优势和特长在工作中得到较好发挥,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感染力和战斗力大力提升。依托“智慧团建”,推进网络舆论引导,参与青年聚集的各类网络空间,大力建网、用网、占网,不断增强网上团支部活力,五四青年节网络视频投票活动,转发率高达3万;五四运动致敬片——“新旧100年”被重庆共青团公众号集中展示;“寻找母城记忆”、“青春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等主题团日活动,广受好评,营造出团青工作良好的环境和氛围。

突出“两大重点”,创新业务助提升

一方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推企业经营发展。酒店会议公司团支部所在的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作为重庆建设内陆国际会展名城的展示平台,重庆对外开放的重要“会客厅”,各类高规格高级别会议活动相继召开。

悦来青年开放靓丽、热情周到的服务,得到了国内外政要嘉宾的广泛好评,围绕展会提供志愿服务,总计服务时长4000余小时,服务覆盖宾客400万人次,先后服务了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西洽会、亚太零售商大会、中国城市规划大虎、国际猪病大会、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大会、世界旅游城市香山峰会、亚欧互联互通产业对话会、重庆市市长顾问团年会、中新金融峰会等1500场国际国内大型展会。2018首届智博会期间,市青年文明号创建办公室针对悦来国际会议中心服务,展开题为“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等2次报道。

另一方面创先争优,鼓励创新,丰富文化提升技能。开展合理化建议活动,传递“青年之声”,征集金点子300余条,落地实施180余条;以“两江榜样”为引领,进一步培育和弘扬“工匠精神”,开展各岗位职工技能大赛;广培训、长技能、创菜品、秀成果,悦来服务受到市领导、参会嘉宾们高度肯定;推动中央空调、洗衣设备、灯光等节能技术改造,开展旧物利用、步行换积分、地球日熄灯等技能活动,培养员工节能意识,采用员工建议,累计节约能耗11余万元。 

做实三项工作,志愿服务暖人心

一是持续与共建市民学校的云竹路社区、阳光社区共同开展精准帮扶工作。深入走访,确定两户帮扶对象,全面了解困难对象的困难需求和实际情况,制定帮扶计划,建立帮扶台账。结合“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在端午、中秋、重阳等节日开展上门慰问,切实解决对象实际需求。


二是连续7年开展“蝶暖”系列——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 自2013年起,持续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做月饼、教烘焙、栽多肉、感受新能源,体验智慧化,每一年的形式都在不断创新变换。三是扶贫工作扎实有效。整合集团优势,聚焦基础设施、聚焦产业培育、聚焦政策落地,重点推进与城口县对口扶贫项目。 


一路走来,悦来青年用行动诠释青年担当,收获了沉甸甸的信任,得到了社会各界认可。悦来共青团先后获得“2016-2017年度重庆市五四红旗团委”、 “重庆市最美志愿者服务队”、 “2018-2019年度重庆市优秀共青团干部”、“重庆市爱岗敬业好青年”、 “重庆市青年文明号”、“两江新区青年文明号”、 “两江榜样”等荣誉称号。

一份份沉甸甸的荣誉熠熠生辉,一颗颗年轻向上的拳拳之心火热在胸,悦来青年在时代浪潮的奋勇搏击中,责任在肩,使命光荣,必将立足主业、抢抓机遇、勇立潮头、担当作为。在“国际会展集聚区、生态示范先行区”建设中奋勇争先,为两江新区高质量发展、全面融入共建“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西部大开发和成渝双城经济圈战略中发挥积极作用,为重庆建设“内陆国际会展名城”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