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  正文
两江新区、天府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悦来蓄力扬帆正当时!

2020年04月23日 19:30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4月23日,四川天府新区党政代表团来重庆两江新区考察。两大国家级新区举行共同打造内陆开放门户第二次联席会议,共同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战略引擎作用,加快打造内陆开放门户,助力成渝地区“两中心两地”建设。

会上,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确定了共同打造内陆开放门户2020年十项重点任务。

在会展合作方面,两江新区、天府新区将以重庆国际博览中心、西部国际博览城、天府国际会议中心等平台为支撑,探索“一会两地”“共同举办”“轮流举办”等新模式,共同高标准举办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展会活动,共同争取国际知名展会永久落户,联合打造国际会展会议高地。

据成都市统计局发布的2019年地方经济数据显示:2019年,成都市举办国际性展会206个,会展业实现总收入1332.6亿元。

由西部国际博览城展览展示中心和天府国际会议中心组成的中国西部博览城,是成都打造“国际会展之都”的核心支撑。

该项目位于天府新区核心区域,占地约 1000 亩,西博城一期工程建筑面积约57万平方米,展厅规模达 30万平米,拥有国内一流水平的设施。自建成投用以来,举办过西博会、全国糖酒会等大型展会。

据悉,西博城二期工程——天府国际会议中心项目,将于2020年建成投运,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建成后,将与西部国际博览城共同组成集会议、展览、餐饮、酒店、商务配套为一体的会议会展综合体。

根据重庆市商务委数据显示:2019年,重庆市共举办各类展会活动513场次,展出面积992万平方米。 

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作为悦来国际会展城助力重庆打造内陆国际会展名城的重要载体及展示窗口,已成为各类专业展会、大型高端展会来渝的聚集高地。

2019年,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各类展览活动项目82个,展览总面积239万平方米,累计接待宾客405万人次。目前,在重庆举行的规模以上展览,75%以上都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总建筑面积60万平米,集展览、会议、餐饮、住宿、演艺、赛事等多功能为一体,坚持利用先进科技不断创新,为观展探索无限可能,坚持软件、硬件两手抓,服务于智博会、西洽会、中新金融峰会、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重庆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会议等国际国内重要展会,致力于打造中国好用的智能、便捷的绿色数字场馆。

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正在积极探索“线上+线下”融合观展,挖掘“VR探馆”发展空间,在全面实现5G全覆盖的基础上,全力推进智慧场馆建设,使场地基础设施优化升级,赋能主办方拓展“线上展览”的可能。

此次,两江新区与天府新区在会展方面的深度合作,将为成渝两地会展业带来巨大的发展空间。悦来国际会展城将抢抓成渝双城经济圈的发展机遇,积极推动与成都会展联盟的建立,增大增强悦来招展引会的吸引力。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