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  正文
6号线支线二期全线隧道贯通,到悦来创艺城更近了!

2020年04月21日 10:10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2020年4月20日凌晨4点,重庆轨道交通6号线支线二期草家湾车辆段出入线右线,打通了全线隧道的最后一个节点,标志着轨道交通6号线支线二期全线隧道顺利贯通。该隧道的贯通,为轨道交通6号线支线二期开通,打下坚实的基础。

6号线支线二期线路全长14公里,共设7座车站:王家庄站、清溪河站、刘家院子站、思源站、复兴站、红岩坪站、沙河坝站。设换乘车站2座,王家庄站与10号线和14号线换乘,复兴站与16号线换乘。

据了解,6号线支线二期在悦来站与6号线支线一期顺接,终点位于水土组团沙河坝站。该段线路与6号线支线一期共同串联起主城区与礼嘉组团、国博中心、悦来组团、水土组团等重要区域。

6号线支线二期工程途经悦来创艺城部分区域。其中,清溪河站与悦来在建项目悦来庄稼、四川美术学院国际设计学院距离较近。该线路建成后,将进一步为悦来国际会展城注入活力。

按照计划,6号线支线二期暂定于2020年12月底全线开通试运营。初期全日开行茶园—礼嘉—沙河坝以及上新街—北碚两个交路搭接运营;近期全日开行茶园—礼嘉—沙河坝以及上新街—北碚两个交路搭接运营;远期全日主线开行茶园—礼嘉—蔡家以及上新街—北碚两个交路,支线开行礼嘉—生命科技园以及礼嘉—沙河坝两个交路。

随着重庆轨道交通建设不断完善,城市各大机能中心已被轨道高效连接。目前悦来已投入使用轨道交通6号线、10号线,是主城同站换乘路线最多的站点之一。高效环保的轨道交通,缩短了区域间的距离,综合交通体系的四通八达,为悦来注入强劲的发展动力,为生活带来无限可能。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