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  正文
重庆日报评论: 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走深走实

2020年04月16日 09:55 来源:重庆日报

    刚刚闭幕的市委五届八次全会,是在去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一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我们要按照会议部署,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部署,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担当使命,回顾过去、开辟未来,让既定的行动纲领、战略决策、工作部署兑现,更好地把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一年来,我们紧紧围绕把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这条主线,全面贯彻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推动重庆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坚持把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作为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进展。

    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回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一周年来的发展实践,我们深刻体会到:只要遵照总书记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扎扎实实干,工作就有底气,发展就有希望,事业就能顺利;只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与具体实践相结合,并创造性地加以贯彻运用,就能找到破题之法,夯实发展之基,拓宽前行之路;只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人心就顺,正气就足,从政环境就优良,事业发展就充满正能量。

    春风又一年,大潮涌两江。重庆又面临新的重大历史机遇,担负新的历史使命。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全局和长远发展作出的战略部署。市委五届八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重庆市委关于立足“四个优势”发挥“三个作用”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定》。这一决定严格对标对表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充分体现了重庆发展实际。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战略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抓住用好战略机遇,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走深走实,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最根本的是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最关键的是同心合力办好合作的事情。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立足区位优势、产业优势、生态优势、体制优势,在服从服务国家战略中更好发展自己,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实施“八项行动计划”,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努力在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中发挥支撑作用、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带动作用、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部署,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增强协同创新发展能力,优化国土空间布局,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体制创新,强化公共服务共建共享,以有力举措、实干作风精准推动七项重点工作在重庆落实落地,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对奋斗者来说,春天是出发的季节,也是播种的季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不断开拓重庆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重庆日报评论员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