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  正文
地球一小时|熄灯之外,悦来人这样守护自然

2020年03月28日 17:05 来源:重庆悦来投资集团

今天是 3 月的最后一个周六。13 年前,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发起了 " 地球一小时 "(Earth Hour)活动。这项全球性的活动,倡导公众、政府、企业等社会各界在每年3月最后一个周六晚上8点半到9点半关闭不必要的电灯和耗电产品一小时。

“地球一小时”活动激发人们对保护地球的责任感,以及对气候变化等环境问题的思考,表明对全球共同抵御气候变暖行动的支持。2020年,地球一小时“以生命之名,为地球发声”为主题,并在从3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行动措施,号召全球为保护生物多样性采取行动。

●杜绝野味陋习,与自然万物和谐共处,让生活更美

●改变消费习惯,减少一次性塑料使用,让自然更美

●减少食物浪费,选择可持续生产食材,让身心更美号召

地球一小时,展示的是一种仪式感、号召性的环保力量。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低碳环保是一个永恒的话题。作为国家首批海绵城市试点、国家首批绿色生态城、重庆首个以面向住宅为主的集中供能区域,悦来秉承可持续发展的理念,积极探索生态优先的绿色发展之路。

海绵城市,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悦来海绵试点历经三年探索,18.67平方公里试点建设任务已基本完成,试点建设成效显著,城市品质有效提升。水环境方面,后河及张家溪水环境维持在Ⅳ类,关键指标浓度有所下降;水生态方面,规划蓝绿空间分别达到10%及50%,生态岸线率达到100%。水资源方面,雨水回收利用部分替代了自来水,可节约资金达357.6万元/年。

悦来的海绵城市建设,让片区河湖环境得到有效保护,生态品质显著提升,充分实现了小雨不湿鞋、大雨不内涝、水体不黑臭、热岛效应有缓解的目标,老百姓宜居感显著提高。

绿色建筑,“颜值+品质”双提升

在坚持绿色生态发展的悦来,绿色建筑已成为靓丽标签。其中悦来生态馆是重庆近零能耗、近零碳三星级绿色建筑示范点。早在规划、设计、施工和运维等全过程中,悦来生态馆集成采用了7大类120余项技术领先、经济适用、安全可靠的绿色节能技术。根据测算显示,悦来生态馆能够实现综合节能率90%以上,综合碳减排率90%以上的目标,填补了重庆近零能耗近零碳建筑的空白。

集中供能,开启舒适节能生活


悦来是重庆首个主要面向住宅集中供能的区域,利用河水源热泵技术、污水源热泵技术、分布式能源等技术,结合大数据手段,引入自动化控制、数据远传等技术,绿色环保的集中供能比传统空调节能30%以上。

“地球一小时”,环保不止一小时。悦儿同你一起,用行动参与环保,一同为地球发声。从保护环境的小事做起,携手推动城市绿色发展。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