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正文
两江新区“护城人”都在听这首歌:这是志愿者送给他们的歌

2020年03月01日 17:11 来源:重庆两江新区

    一夜之间,在两江新区的环卫车、城管执法车上,在两江新区环卫工人、公交车驾驶员、物管工作人员手机上,都在播放着同一首歌。“很感动,很感慨,也很励志”,因为这是志愿者专门写给他们的歌,唱的就是疫情期间他们这些默默付出的《护城人》,也让大家对他们多一份理解和配合。

    一首有温度的原创

    城市的运转,离不开“护城人”的坚守。疫情期间,环卫工人、公交司机、快递小哥、物业人员,城市管理、交通执法人员等城市运营管理者、维护者,冒着严寒和风险,为守护这座城市默默无闻地付出。

    “他们看似微不足道,却是这座城市顺利运转不可或缺的力量。哪怕是疫情期间,大家之所以能安心‘躲’家里,也是他们在默默坚守岗位,让人感动。”两江新区悦来集团的职工徐茂被这段时间身边这些默默守护的人所打动。于是,徐茂与“两江战疫文工团”志愿队的小伙伴刘欢、吴卫松一起创作出了这首歌,送给所有的“护城人”。

    这样的“礼物”让所有护城人欣喜与感动。“第一次听到这首歌,就感觉是对我们城市管理人员战疫工作场景的生动再现。”两江新区城市管理局的几名小伙伴一起商量,为这首原创歌曲制作了MV,“这里面的每一帧画面,每一个镜头,体现的都是我们一线城市管理工作人员的日常工作,让人感觉亲切和自然”。于是,一夜之间《护城人》在两江新区护城人之间广为传唱,引发共鸣。

    感谢最美逆行者

    “感恩逆行者,期待花开疫散之时,让我们相约共赏两江美景!”创作团队的小伙伴们希望这首歌能让大家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温度,坚定人们战胜疫情的信念,激发更多的正能量。重庆市“最美环卫工人”、首届“两江榜样”获奖者范成菊表示:“这首歌唱出了我们的心声,让我很有感触,也让我增添了荣誉感和自豪感。特殊时期能够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我们再辛苦都值得!”

    金山街道奥园社区居民张紫彤对这首歌由衷地赞叹:“听了这首歌我热泪盈眶,一线的城市管理人员真的很辛苦,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感谢他们的付出!”

    人和街道万紫山社区居民王成勇说道:这首歌让我对城市管理人员的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他们为了保护大家而自己冒着风险,我们要支持和配合他们的工作,不要给他们添乱。”

    “护城人”坚守不退

    《护城人》呈现了城市管理系统干部职工在抗击疫情一线的点点滴滴。“这首歌MV就是我们的真实故事。”两江新区城市综合管理执法支队郭刚强表示,城市管理系统干部职工始终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冲锋在疫情防控前沿,开展城市清洁和消杀工作、服务群众日常基本衣食住行、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劝离聚集人员、协助社区做好人员筛查……为助力两江新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