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企业文化 > 文化活动 >  正文
致敬每一个坚守岗位的“疫”线党员!

2020年02月29日 17:06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在悦来投资集团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很多的党员代表,他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向前,奔赴“疫”线。

    坚守防疫复工最前线——党员张磊的战疫故事

    疫情期间,别人全民宅家,无聊到把一年的家务都做完了,而悦来投资集团基础设施事业部资深项目主管张磊,却忙得脚不沾地,胡须都顾不上刮。

    自接到集团疫情防控通知后,张磊敏锐地意识到建设工地上人员来自天南海北,防控工作迫在眉睫。他随即联系施工单位负责人,成立项目现场防疫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学习关于新冠肺炎的相关知识与政策文件,并结合悦来国际会议中心装修装饰提升工程的具体情况,对疫情防控措施进行分析、研究,制定防控方案与应急预案,从施工人员信息统计、值班计划,到防控物资准备、复工人员吃住安排,复工准备等各项事务,他全部亲力亲为。

    自从2月3日集团网上办公以来,张磊除了吃饭睡觉之外,都在处理项目现场各种问题。电脑基本不离身,疫情防控期间几乎都是晚上12点过才收工,有三次甚至到凌晨3点后才休息。

    妻子心疼他,想跟他的领导沟通,“能不能给孩子他爸稍微减少点工作量,让他也能有时间休息休息,吃顿好饭,陪孩子聊聊天”,甚至连给领导的信息都编辑好了,最后还是没有发出去。因为他告诉妻子:“为了这个工程,不止是我,我的领导、我的同事、施工单位、设计单位都是如此。特殊时期,总有些工作是必须要有人去做的,我是党员,越是关键时候越要冲锋在前。”

    用声音送出温暖——党员王杰铎的战疫故事

    疫情发生以来,悦来投资集团子公司悦瑞文旅公司党支部王杰铎发挥一己专长,用声音助力战疫,他加入“两江战疫文工团”志愿服务队伍,参与录制配乐诗朗诵《我在重庆,随时待命》,为重庆电视台主持人何苗苗朗诵的诗歌《那朵兰》进行配乐,推出一个个动人作品。

    大年初二深夜,王杰铎突然收到重庆电视台主持人、“金话筒”奖获得者陈力的邀约,与麦恬等知名人士助力共同紧急录制配乐诗朗诵《我在重庆,随时待命》。

    为响应政府提出的“少外出、不聚集”号召,王杰铎等人只能通过有限的线上工作的方式对诗歌进行分析和朗诵分配,再录制好自己的部分后交由制作人统一进行制作。经过多次线上分析探讨,一句一句反复揣摩录制,3天后,才终于呈现出满意的效果,为重庆勇敢逆行奔赴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发声助力!目前,这首作品被学习强国、重庆卫视、重庆晨报等平台多方转载,受到党员群众的广泛关注和赞许。

    后来,他又为重庆电视台主持人何苗苗朗诵的诗歌《那朵兰》配乐,这首诗歌是为所有像谢兰一样奋战在社区一线尤其在防疫一线的工作者们打气鼓劲的。为达到能深刻体现一线工作者奉献价值的音乐效果,王杰铎连夜加班加点,试听一首首音乐、反复调整,做后期修补、测试效果,才终于完成让自己满意的作品。

    他说:“作为党员,我觉得必须要为这场战役做点什么,哪怕是用我的笔,用我的声音,用我有限的专业技能,也要做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