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正文
悦来:多措并举防疫情抓安全,保质保量推进建设项目有序复工

2020年02月26日 23:51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悦来投资集团上下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工作,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发展目标任务,实现“十三五”完美收关。

    2月26日下午,悦来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菊梦带队检查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装修装饰提升工程和悦来会展总部基地项目复工情况及安全生产工作,王菊梦详细检查了会议中心项目复工后人员出入记录、施工现场防控措施和安全管理措施,会展总部基地施工现场防控措施及人员生活区防控工作情况。

    王菊梦要求各项目管理人员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陈敏尔书记检查调研时强调的“两带头、两手抓、两不误”的要求,认真落实成刚常委督导悦来复工复产项目时的指示,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建设项目复工。

    一要做精做细疫情防控措施,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推动项目建设;

    二要稳打稳扎确保安全生产,紧盯项目建设重点环节,做好生产安全、特种设备安全、施工安全、消防安全等领域安全工作;

    三要保质保量推进工程建设,进一步增强施工人员规范操作和自我防护意识,严格施工标准,严选工程材料,严控施工程序,严把工程质量,努力打造优质工程、精品工程。

    悦来投资集团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条不紊地推进重点工程复工复产。

▲悦来会展总部基地施工现场

    悦来投资集团建设项目已进入复工建设阶段。为全力保障悦来国际会议中心装饰装修工程、悦来会展总部基地项目的复工复产,悦来投资集团积极与施工方协调,在物资、餐饮、住宿、人员管理、现场防控等多个方面做了充分准备,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全面落实。

    防疫物资准备充足

    悦来国际会议中心装饰装修工程、悦来会展总部基地项目防疫物资准备充足,已准备N95口罩、普通一次性口罩、84消毒液、免水洗洗手液、红外线测温仪、医用酒精等防控物资,每日发放给管理人员及施工人员使用。

    深入开展人员摸排

    为项目管理人员及施工人员建卡,将人员的每日行踪登记成册,做好信息的统计报送工作。

    施工现场严格防控

    对复工项目的施工现场进行封闭管理,只留用一个进出口,严格控制人员随意进出,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对进出现场的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消毒,并要求所有人员正确佩戴口罩后进入。

    每日做好复工项目的公共区域消杀工作,重点对人员密集区域、门把手、扶梯把手等进行消毒。

    安排分时分散就餐

    为有效防控疫情,项目现场采取配餐及分餐制。选用专业有资质的餐饮服务公司为项目管理人员及施工人员配送三餐,按照施工班组要求的时间,送到施工班组指定地点。

    在项目现场及宿舍区设有就餐点,分工种分散就餐,一人一桌,桌子距离保持在1米以上,部分人员到寝室就餐。

    住宿区域严格管理

    为施工人员统一提供住宿区,并做好封闭管理。根据疫情情况及复工人数,按疫情防控方案调整为不超过2人一间入住。

    施工人员每日进出宿舍时,做好体温监测、信息登记等工作,班前发放口罩,上班安排专车接送,并做好住宿区消毒工作。

    在住宿区设置隔离观察区域,隔离房不安排其他人员住宿。

    组织防疫安全培训

    组织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进行疫情防控相关培训及安全交底,提前了解项目现场的防疫危险源和防控措施,并在办公区、生活区等人员出入口醒目位置张贴防疫标识,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

    建立监督检查机制

    悦来国际会议中心装饰装修工程现场设有督查组每日检查,安排专人每天对施工单位的现场防疫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并每天一通报。

    “BIM +智慧工地”为建设赋能

    悦来会展总部基地项目全过程运用BIM,搭建BIM协同管理平台,为项目建设赋能,实现项目的智慧建设、智慧运维。针对疫情防控,单独研发了疫情防控板块,通过BIM协同管理平台进行疫情防控管理。

    悦来投资集团将毫不放松地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坚决做好项目建设安全工作,坚持抓防疫抓建设两手不放松。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