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正文
悦来康养中心:实施“三停三不停 ”新举措 切实保护老人健康

2020年02月23日 10:29 来源:渝北发布

    “汪婆婆,今天的饭菜还软和噻?您老要吃饱哟。”

    “要得,要得。小王啊,我都听你的。”

    陪着汪婆婆吃完午饭,聊了一会,小王又去照顾别的老人了。

    老人们眼中熟悉的小王叫王志毅,是悦来康养中心护工,一个25岁的大男孩,开朗、热情。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一直坚守工作岗位,连续工作超过30天,为老人们的饮食起居,当好健康“守门员”。

    像小王一样连续加班的还不止一个,他们划片分区,一人要负责照顾10多名老人的饮食起居。自防控阻击战开始以来,面对“失能”老人这一特殊群体,悦来康养中心立即实施“三停”、“三不停”应对举措(“三停”即暂时停止家属探望、停止参观接待、停止常驻员工外出,“三不停”即消毒通风不停、测温医保不停、关心关爱不停),全力阻击疫情蔓延。

    悦来康养中心每天对食堂、电梯、楼道扶手等重点地方、部位进行消毒,对楼层及房间每天通风3次,每次30分钟;对入住老人每天进行2次体温检测,做好详细记录,一有异常情况立即上报并隔离观察;在疫情期间,中心还配备2名医生、2名护士,加强老人医疗保障。同时,食堂买菜实行专人、专车、定点采购,办公区人员不得随意进入康养区,强化隔离措施。

    截止2月22日,悦来康养中心59名“失能”老人情绪稳定,生活规律,没有一人感染新冠肺炎。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