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视察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领导视察 >  正文
王志杰督导悦来投资集团疫情防控工作和重点项目复工准备情况

2020年02月12日 22:30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阅读量:

    2020年2月12日下午,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两江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疫情防控工作执行总指挥长王志杰到悦来投资集团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以及重点项目复工准备情况,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菊梦,总经理熊寄然,监事长梁汉之,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李辉在现场参加了会议,其余集团领导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了会议。

    会上,悦来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菊梦汇报了集团防控工作开展情况。集团总经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熊寄然汇报了重点项目复工准备情况。

    志杰常务副主任对集团防疫工作情况表示充分肯定,要求按照“疫情防控是前提,有序可控是要求”的原则,要一手抓防控疫情,一手抓复工复产,为稳定经济社会大局提供有力支撑,各项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不得有半点马虎。要化危为机,做到先知先觉,提前谋划,为疫情后抓好经济发展做好准备。要有序组织重点项目复工,全力推进会议中心装修装饰提升项目复工,要严格复工的要求和程序,确保复工项目安全、平稳。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两江新区党工委和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领导下,悦来投资集团党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迅速行动、积极部署、狠抓落实,集中精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又快又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

    集团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安排部署,严格执行市委市政府和两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共召开党委会、办公会、董事会及领导小组专题会6次,第一时间成立了悦来投资集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以及7个专项组,并印发了工作方案,对各单位、各部门就节日期间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

    严排查、强防疫、细管控、广宣传、优保障

    根据两江新区党工委的部署,集团党委重点开展以下五方面工作。

    一是严格集团内部和片区排查管理。对集团全员进行监测管理,累计排查15973人次,对24家入驻企业进行了疫情防控排查,排查人数合计93630人次。

    二是强化办公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对集团及所属公司工作场所和公共区域进行全面管控、例行消毒,干部职工上班一律佩戴口罩,推行网上办公等。

    三是细化悦来片区公共区域现场管控。累计出动巡逻车72台次,巡逻人员500人次,对国博中心、悦来片区公园、停车场和47个道路出入口进行封闭,关闭 26°街区商户,暂停所有展会活动。

    四是充分利用智能导视加强防控宣传教育。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今日头条共计发布疫情防控信息100余条;15块智能导视累计发布疫情防控公益广告2400小时。

    五是提前谋划做好复工后防控物资保障。及早启动了防疫物资采购,制定了防控物资发放措施,确保集团及各子公司正常工作运转需要。

    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

    按照两江新区的工作要求,加快推进集团2020年重点工作。一方面,及早开展全员网上办公,建立线上项目调度机制。另一方面,确保五大重点项目不断档。通过视频会议方式研究推进会议中心装饰装修提升工程、西洽会智博会筹备、工业设计公园、国博中心扩建工程、会展总部基地五大重点项目,对项目推进中的相关工作及时布置安排,做到了防疫和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排查准确到位,方案细致可行,现场防护可靠

    加快推进重点建设项目复工准备工作,积极做好复工前方案、人员、物资准备,做到提前谋划、措施到位。对照项目复工标准进行逐项梳理,完善复工手续和报批程序,做好复工人员的轨迹摸排,细化防控管理方案和参建人员食宿交通方面的管理,对住宿点进行全面消杀,扎实做好复工准备。

    下一步,悦来投资集团党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两江新区党工委和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要求,继续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工作状态,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细化防疫工作任务落实防控措施,进一步落实防疫工作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