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正文
陈敏尔:各类人员防控管理要更加精准有效 各项工作推进落实要更加科学管用

2020年02月10日 15:52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杨帆 张珺)2月9日上午,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继续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工作状态,各类人员防控管理要更加精准有效,各项工作推进落实要更加科学管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唐良智,领导小组副组长出席。会议听取了吴存荣、张鸣、刘强、陆克华、屈谦五位分指挥长的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针对性的防控措施。

    陈敏尔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全市疫情形势仍处于严峻复杂的关键时刻,防控工作进入企业陆续复工复产、社会面流动性增大的重要节点。要进一步增强做好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深入研判疫情防控形势,更加精准有效地做好各类人员防控管理,更加科学管用地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陈敏尔强调,做好疫情防控,根本上要抓好各类人员的防控管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分门别类管、精准有效防。一是对确诊病例,要进一步做好救治工作,想方设法提升治疗水平,提高治愈率。二是对疑似病例,要进一步加大筛查力度,优化检测流程,加快检测速度,及早作出明确诊断。三是对密切接触者,要进一步规范医学观察,有条件的地方要进行集中隔离,严格居家隔离措施,做好体温检测、生活保障等。四是对需要关注的其他可疑人员,要进一步摸清底数,做好跟踪服务。五是对有发热症状人员,要加强跟踪监测,严格执行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流程、购买相关药品登记报告制度。六是对重点地区返渝来渝人员,要加强动态管控,做到定点、定位、定状态,实现精准可控、规范管理。七是对企业复工复产返岗人员,要强化防控责任,落实防控措施,做好体温检测和登记,做到健康返岗。八是对交通流动人员,要强化监测管理,加强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九是对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要继续采取网上办公、错峰上下班等有效措施,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十是对社区和乡村居家人员,要加强服务管理和宣传引导,做到少出门、不聚集。

    陈敏尔强调,加强疫情防控,关键是抓好工作落实,各项工作的推进必须更加科学管用。医疗救治要加力,落实“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原则,确保提高收治率、降低感染率,确保提高治愈率、降低病死率。交通管控要严密,根据人流车流变化,加强每日调度、科学调度,继续扎实做好交通工具场站检查监测,既要动起来,又要管起来,确保交通通畅,确保监测到位。排查防控要深入,持续做好社区、乡村滚动排查、精准排查,加大复工企业、机关事业单位返岗人员排查管理力度,确保排查全覆盖,确保人员都可控。企业复工复产要有序,在落实好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分类别、分步骤、分人群推进,确保疫情防控急需、居民生活必需的企业开足马力生产,确保其他企业复工复产平稳可控。物资保障要充分,进一步提高本地医疗防护物资生产能力,千方百计加大外购力度,确保一线人员需求能满足,确保市场供应可持续。舆论宣传要到位,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宣传防控决策部署、措施成效和一线感人事迹,确保导向正确,确保引导有力。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