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正文
两江新区防控肺炎疫情致居民朋友的倡议书

2020年01月25日 12:58 来源:重庆两江新区

广大居民朋友们:

    全市上下正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两江新区正有力有序全面推进防控工作。适逢新春佳节,为了您及家人健康安全,我们倡议大家:

    1.少外出,少聚集。春节期间,正值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为保护好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请您减少外出和新春聚会,少到商场、卖场、景区等人流密集场所,外出时请佩戴口罩,做到相互保护。倡导以音频、视频、短信、微信等方式互送祝福拜年,情到意到人安全。

    2.勤洗手,勤消毒。外出回家、吃饭前、处理食材前后、接触动物后、触摸口鼻眼之前、咳嗽打喷嚏后、上厕所后,请用肥皂和清水(流水)充分(包括指甲缝)洗手。注意保持室内环境卫生和空气流通,家庭杂物和生活垃圾不乱堆乱放,保持环境整洁卫生。学会正确的咳嗽和打喷嚏方式,严禁随地吐痰。对于手机要注意定时定期消毒,对于使用过的口罩不要随意乱扔,放入垃圾袋封口处理。

    3.体有恙,即就诊。如果出现发热、呼吸道感染等症状,请佩戴口罩,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发病前14天内的旅行史、禽类和野生动物接触史、类似病例接触史等。

    4.强营养,多锻炼。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饮食清淡营养,决不食用野生动物食品,适度运动锻炼,不断增强身体免疫力。

    5.不信谣,不传谣。两江新区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各部门通力协作、联防联控,正依法科学开展各项防控工作。请广大居民不听信、不传播未经证实的消息,相关信息市卫生行政部门会及时向社会通报。

    6.有信心,显担当。我们曾经携手成功抗击“非典”、手足口病、H7N9流感,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请广大居民们保持信心,从自己做起,与我们一道严防严控、群防群控,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特别提示:重庆市目前已确定42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其中重庆市主城区定点医院为重庆市公卫医疗救治中心、重庆市中医院、重庆市急救中心、重医附二院江南院区、西南医院,主城各区(含两江新区、高新区)也分别确定了11家区级人民医院为定点医院(两江新区定点医院为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

 

重庆两江新区社会发展局

2020年1月24日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