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正文
2020中国(重庆)国际会议发展大会在两江新区启幕  重庆首次聘任城市会议大使

2020年01月11日 11:41 来源:两江新区官网

    两江新区助推重庆会展业迈出国际化新步伐。2020中国(重庆)国际会议发展大会于1月9日-1月10日在两江新区悦来国际会展城举行。活动中,重庆聘任首批城市会议大使。

    “本次大会旨在提升重庆作为国际会议目的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大会由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市人民政府会展办公室、重庆悦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指导单位,中国会议产业大会组委会、重庆悦来两江国际酒店会议管理有限公司主办。

    在1月10的开幕式上,国际大会与会议协会(ICCA)亚太区总监Noor,百格会展联合创始人武少源,百奥泰集团董事长梅晓丹,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副秘书长、世界家禽学会亚太联盟副主席马闯,北京吴祖泽科技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朱亮,中华口腔医学会会长、中国医师协会口腔医师分会名誉会长俞光岩,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韩布新,重庆市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红,重庆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副主任严毅等9名专家受聘成为重庆会议大使,这也是重庆首次聘任城市会议大使。

    据悉,重庆城市会议大使将为重庆引进重要国际国内会议项目贡献重要力量,特别是在重庆城市会议大使擅长的领域或学科内进一步吸引更多优质会议落户重庆。

    “国际会议的中国时代来临了。”会议大使梅晓丹表示,会议产业是生产型服务业,为产业、为实体经济服务。中国会议人要有会议自信,打造更多的国际会议服务产业。

    此次大会邀请到海内外行业精英及从业者共计300余人,其中还有来自国内的80家会议主办方与重庆当地会展企业进行交流与沟通。大会同期举办了国际大会与会议协会(ICCA)会员(特邀)主题讨论会、中国国际组织会议负责人主题交流会、重庆国际会议培训讲堂、重庆国际会议发展研讨会等活动。

    据ICCA《2018 年ICCA 统计报告》显示,重庆在中国区“国际会议”排名已上升至第11 名。国际会议协会(ICCA)亚太区总监Noor就城市如何更好引进会展提出看法。他表示,城市要找到真正为当地发展带来好处、对当地人民福祉带来好处的会议。ICCA作为行业平台将为城市会展业发展提供更多、更宽广的合作机会,这种合作不仅限于一个城市内,也可以是城市间,比如成都和重庆的越界合作。

    两江新区悦来国际会展城作为迅速发展的城市新中心,已成为重庆打造内陆开放高地的重要展示名片。大会期间,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与多家行业单位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整合资源和服务体系,共同致力于重庆会议产业的发展,并让更多的会议和奖励旅游项目落户重庆,努力推动两江新区悦来国际会展城打造成为国际会展集聚区、生态示范先行区。(记者/摄影 刘霞)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