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正文
2020中国(重庆)国际会议发展大会举行 重庆首聘9位城市会议大使

2020年01月11日 11:38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月10日20时10分讯(记者 周晓雪)1月9日—10日,2020中国(重庆)国际会议发展大会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次大会邀请国际、国内会议行业的精英及从业者共计300余人参会。大会期间,重庆首次聘任城市会议大使,为9位专家颁发了聘请证书,未来,会议大使将致力于为重庆引进重要国际国内会议项目,进一步吸引更多优质会议落户重庆。

重庆首聘9位城市会议大使。

    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亚太零售商大会……回顾2019年,越来越多的大型会展活动在重庆召开,越来越多的国际面孔出现在重庆舞台。数据显示,2019年以来,全市共举办各类展会活动513场次,展出面积992万平方米,直接收入213.8亿元,拉动消费1924.2亿元,有力促进了全市会展经济发展。

    随着会展经济不断升温,对全市商务经济的拉动效应显著,已成为重庆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2020中国(重庆)国际会议发展大会由市商务委、市政府会展办公室、重庆悦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指导,中国会议产业大会组委会、重庆悦来两江国际酒店会议管理有限公司主办,旨在提升重庆作为国际会议目的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活动期间,来自全国的80家会议主办方与重庆当地会展企业进行交流与沟通,还举办了国际大会与会议协会(ICCA)会员(特邀)主题讨论会、中国国际组织会议负责人主题交流会等分项活动,分享国际会议市场发展信息,交流国际会议目的地建设经验。

    为吸引更多会议项目落地重庆,本次大会期间,重庆首次聘任城市会议大使。9位获得聘请证书的专家分别是:国际会议协会(ICCA)亚太区总监Noor,百格会展联合创始人武少源,百奥泰集团董事长梅晓丹,世界家禽学会亚太联盟副主席马闯,北京吴祖泽科技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朱亮,中华口腔医学会会长、中国医师协会口腔医师分会名誉会长俞光岩,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韩布新,重庆市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学会党支部书记周红,重庆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副主任严毅。

    此外,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与中国材料研究学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创科技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艾灸保健推广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5家单位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整合各自的资源和服务体系,让更多的会议活动落户重庆。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