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正文
这些“金点子”助力重庆打造国际会议目的地

2020年01月10日 20:52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1月10日上午,2020中国(重庆)国际会议发展大会在悦来国际会议中心正式开幕。国内外会议行业的精英及从业者共计300余人参会,全国80家会议主办方与重庆当地会展企业展开国际会议发展交流,分享国际会议目的地建设经验。大会旨在提升重庆作为国际会议目的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在开幕式上,重庆悦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熊寄然致辞,他提到悦来国际会展城作为重庆和两江新区对外开放的门户窗口,怀揣着把重庆打造成内陆国际会展名城的梦想。

    为加快打造悦来国际会展城,悦来投资集团积极打造自主IP。此次创办的中国(重庆)国际会议发展大会和之前创办的会展创新者大会,都是悦来在会展界打造的两个IP,旨在进一步扩大悦来的会展影响,增强会展的创新能力,发出更强的会展声音,促进悦来会展全产业链的良性发展。接下来,还将积极探索全产业链办会模式,参与重要展会的现场执行,同时实施高规格的会展引进计划,通过悦来会展总部基地、悦来汇等重点项目的建设,不断完善会展配套,形成会展产业集群化发展。

    在开幕式上,重庆市商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重庆市人民政府会展办公室主任熊林致辞,他表示下一步重庆将从三方面来发展会议和展览。一是中央给了重庆很多新要求,也给了很多发展机会和红利,重庆一定会围绕国家的战略来策划来推进重庆的会展和会议的发展。二是把区域合作、国际合作作为重庆会展发展的一个重点。我们希望和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和京津冀地区来联手,也会和四川省一起联手,争取把会议做得更好,做得更大。三是希望国际会议提档升级,把重庆的几张牌打好。重庆是一个比较好的国际会议的目的地,希望有更多的会议进入重庆,把重庆会议的档次提高,人的聚集会带来资金、信息和方方面面资源的汇集。

    重庆首次聘任城市会议大使

    为吸引更多会议项目落地重庆,本次开幕式上,重庆也首次聘任城市会议大使。

    国际会议协会(ICCA)亚太区总监Noor,百格会展联合创始人武少源,百奥泰集团董事长梅晓丹,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副秘书长、世界家禽学会亚太联盟副主席马闯,北京吴祖泽科技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朱亮,中华口腔医学会会长、中国医师协会口腔医师分会名誉会长俞光岩,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韩布新,重庆市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学会党支部书记周红,重庆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副主任、兼任重庆市医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严毅受聘成为首批重庆会议大使。会议大使是一种国际上通行的发展国际会议产业的有效方式,重庆会议大使将为重庆引进重要国际会议项目而贡献重要力量,特别是在各自擅长的领域和学科内,进一步吸引更多优质会议落户重庆。

    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会上,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与中国电子学会、中国材料研究学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创科技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艾灸保健推广委员会5家单位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整合资源和服务体系,共同致力于重庆会议产业的发展,同时也通过沟通与交流让更多的会议和奖励旅游项目落户重庆。

    大会邀请到众多国内外会议行业的精英、专家、学者来帮助重庆发展会议产业,这些嘉宾为重庆打造国际会议目的地献上哪些金点子?

    叶泰民

    国际大会及会议协会(ICCA)副主席

    发展与吸引会展产业,重要的不是场馆建设,而是培养会展专业人才做城市全球营销,专业机构提供资讯服务,品质酒店提供保障,以及领袖型人才作为主心骨。会展产业发展除了结合国家战略,还需要结合当地城市产业发展的战略。重庆拥有汽车、军工、钢铁、铝业等等的枢纽,未来重庆的发展方向,可以拉动城市间的交流合作,探索独一无二的发展战略,开拓国际会议市场。

    Marco

    柏林会议局副局长

    柏林是一个开放性的城市,它将文化、艺术与会议产业联合在一起,打造有故事的会议场所。参会嘉宾在开会的过程中,不仅了解历史、艺术、文化,还进一步提升了城市吸引力。会展作为柏林的支柱性新兴产业,它不光关注会议本身,还延伸到上下游产业链。通过构建多元的合作伙伴,为会展提供中立的一站式的服务,确保每场会议的成功举行。

    武少源

    百格会展联合创始人

    中国会议人应该坚守会议自信的原则,所谓会议自信是会议人从申办到主办的基础,会议人不能妄自尊大,应学习国内外先进的办会模式。此外,会议自信还是一个目标,会议产业是生产型服务业,为产业服务,为实体经济服务,会议人应该打造更多的国际会议服务产业。

    梅晓丹

    百奥泰集团董事长

    国际会议是否需要中国芯?我认为引进国际会议和自主性国际会议需要并行,紧紧瞄准国际战略,把引进国际会议和中国自办会议结合,通过引进、吸收、消化、再创新实现全球化的包容融合,发展本土化的中国式国际会议。

    John Peacock

    澳大利亚社团会议论坛首席执行官

    会展协会作为一个新兴企业,与会展业发展相辅相成。那么如何让会展协会可持续发展?我认为,一是培养优秀的CEO,积极推动协会发展;二是发展壮大协会成员;三是保持会员间的沟通联系,建立数据库,顾客关系管理等等基本的技术;四是拥有良好的财务管理。

    重庆会展业发展总体情况

    此外,重庆市商务委员会会展处副处长、重庆市人民政府会展办公室副主任张毓益还对重庆会展业发展总体情况进行汇报,充分展示出未来重庆在扶持会展业方面的决心,以及相关的行业机遇。

    2019年,重庆市会展业全年发力、创新发展,会展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内陆国际会展名城建设取得了新突破。总体来看,有三个方面的特点:一是会展名城影响力稳步提升,彰显了城市的高颜值。二是国际专业大展举办个数增长迅猛,体现了增长的高速度。三是会展对高质量会展发展的支撑作用日益增强,凸显了发展的高素质。

    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会展工作的有关部署,加快推进国际内陆会展名城建设。一是统筹推进两项计划的落实,确保有关重点行动如期完成。二是深度强化五展并举工作,坚持抓好重点展、培育自办展、服务好引进展、做强专业展、支持区县展等五项工作,有关展览配套各种会议也是我们重点抓好的项目之一。三是重点抓好高端会议和展览的引进工作,高端会展活动是持续快速提升城市会展业品质,快速提升城市影响力的重要引擎,通过持续推进重庆会议大使计划,推进会展机构和知名人士走进重庆,知名会展配套会议等活动,创造机会,引进更多的优质项目落地重庆。

    悦来“极致服务”

    在开幕式的最后,重庆悦来两江国际酒店会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薇向大家分享悦来极致服务,助力重庆建设内陆国际会展名城。

    2019年底,为适应市场需求,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开始提档升级,将于2020年4月全新亮相,完成蝶变,我们希望有一个崭新的形象出现在会展界的视野内。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二期工程,进入立项论证阶段。未来,我们将在硬件条件上全面提升和服务国际国内大型会议的需求。“重庆会展看悦来”,在会展经济的加持下,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已成为重庆打造内陆开放高地的一个重要展示窗口。本次大会是由我们和中国会议产业大会全流程自主策划主办的会议,我们也在往这方面转型,同时这也是构建整个会议产业生态系统的布局,完善上下游业务整体的整合,形成一体化的经营模式。这种经营模式打通了会议产业全产业链,也带动了会议整个产业链的整合集聚,助力重庆打造内陆国际会展名城的建设。

    近者悦,远者来,重庆悦,世界来。2020中国(重庆)国际会议发展大会不仅扩大了重庆作为国际会议目的地的影响力,还将吸引许多国内外会议与奖励旅游项目落户重庆,为重庆会议产业发展奠定基础,有力地促进重庆会议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我们期待越来越多的国际会议落户重庆、落户悦来,悦来邀您共创未来。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