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正文
悦来城市交通配套入选
2019重庆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示范项目!

2019年12月07日 17:52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近日,由重庆市大数据局进行评审,悦来城市交通配套一期项目入选2019年重庆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示范项目。据介绍,2019年重庆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示范项目将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提供可推广、可复制经验。项目需具备创新性、引导性和代表性,在本行业有较高的知名度。具有良好应用前景和社会效益。

    悦来城市交通配套一期项目以客户对象为中心的门到门多式联运交通信息服务。结合各类用户使用场景、多种交通方式、室内外一体化导航的智慧诱导体系。通过多式联运的交通服务模式,使城市更好的服务于会展,提升服务能级,促进产城融合。

    一、助力2019智博会交通智慧升级

    据了解,悦来城市交通配套一期项目在2019智博会投入使用中,获得瞩目成效为国内外参展嘉宾带来完美体验。

    (一)数据互联,提升智慧出行出行提供服务

    交通大数据通过汇聚各系统数据为指挥中心现场指挥人员提供各类辅助决策数据(参展人数、车辆数、出行方式等);

    交通诱导为智博会提供交通诱导服务,根据不同用户提供对应线路,保障智博会出行通畅;

    智慧停车系统为展会提供停车预约和车辆、位数据展示等功能,方便管理者更好的预知和管理停车场;

    管理协同系统保障悦来范围电警系统正常运行,为交巡警总队现场指挥提供监控视频和远程管理等重要功能。同时为展会提供公交接驳线路的展示和调度,帮助公交集团更好的服务展会交通。

    (二)多式联运助力绿色出行—交通方式分担情况

    公共交通分担率显著提升,从61%提升至81%

    出租车和自驾车比例下降明显,总体下降19%

    轨道交通日均客运量19.7万人次,与去年19.2万人次,基本持平;

    地面公交日均客运量6.2万人次,较去年5.23万人次,提升18.5%;

    社会车辆日均参展车次1.73万人次,较去年4.39万人次,下降79%;

    出租车日均客运量0.3万人次,较去年1.46万人次,下降80%。

    二、项目经验适用国内外新型智慧城市

    悦来城市交通配套一期项目,可充分适用于国内外各类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为智慧城市整体规划与具体交通板块的建设要点落地提供重要的参考示范价值。同时,也能够为智慧城市领域的其他版块诸如民生服务、医疗服务、教育服务文旅服务等提供同样的参考示范意义。

    (一)灵活、自由的开发方式

    由于项目采用开源技术架构和微服务架构,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优化与集成创新,最终目的是实现灵活、自由的资源分配和使用,从而提供了比以往基于物理基础设施建设更加灵活、自由的开发方式,可极大方便多类应用软件开发商基于本项目的模式建设各类面向政府、企业、民众的新型智慧化业务信息系统。

    (二)具备长期服务基础能力

    本期项目所建设内容能作为长期服务基础能力,为未来的智慧城市建设提供基本能力,可供满足当前国内日趋火爆的智慧城市建设的底层部分需求,因此具备较强的可复制性。

    (三)数据更新能力具有优势

    本期项目建设内容继承了大量的基础地理信息数据、结合了交通诱导、智慧停车等面向公众进行服务的能力,同时后端信息系统通过实时接口与本系统进行联通,各类地图数据也通过图商接口进行提供。

    因此其数据更新能力和数据更新模式均在当前的各类信息系统中具备一定优势,其开发模式与合作模式能够为将来的同类信息系统开发起到良好的示范价值,也就因此具备了良好的可推广性。

    (四)具有可拓展的生命力

    悦来会展影响力逐步增强,项目的生命力和拓展性可以由悦来会展城这一个点向两江新区乃至全国进行拓展,下阶段二期项目拟定从悦来这一个点扩展到悦来片区甚至两江新区,同时从智博会展览的几天变成全年服务;现状的线上线下结合服务未来会变成以线上服务为主,未来有可扩展的生命力。

    三、持续赋能重庆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下一步悦来投资集团着力提升数据价值,通过构建“感知—思考—响应—反馈优化”的闭环用数据优化流程,为出行服务增效用数据提升服务,为会展经济赋能分步实现“用数据思考、用数据说话、用数据追溯、用数据决策”的目标。实现资源共享化、产品服务化、服务智慧化,提升悦来片区交通服务能力。

    (一)提升服务能级,促进产城融合

    通过大数据、移动互联网、地图应用等技术实现多用户类型多场景下的,门到门多式联运交通服务,解决好大型活动期间的最优出行和最优交通供给,是城市交通设施和基础设施更好地服务于会展等业态,提升服务能级,促进产城融合。

    (二)资源共享化,提升品牌形象

    通过资源共享化、产品服务化、服务智能化、公司平台化策略实现集团、政府、个人资源的融合,以共创、共赢、共享的思路,提升会展品牌形象。

    (三)连通智慧场景,支撑智慧会展

    整合连通智慧场景,提高悦来会展智能化程度。实现能力互通、数据互联、管理高效、身份安全、可持续发展的管理模式。

    (四)打造流量入口,形成数据沉淀

    打造流量入口,打通会展系统数据链路,完成受众参展活动数据采集汇总,形成数据沉淀。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