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正文
第82届全国药品交易会亮点纷呈好戏连台

2019年12月05日 18:04 来源:新华网重庆频道

    12月4日,由国药励展主办的“第82届全国药品交易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开展。

    此次交易会吸引了众多行业名企,在超过10万平方米的展区内,汇聚了超过2000家参展企业,包括国药集团、中国医药、太极集团、广药白云山等知名的健康营养品企业,展示了涵盖化学药、中成药、中药饮片、中药配方颗粒、中医药养生、OTC、生物技术与创新、互联网+医药、医药物流技术与设备等全产业链的展品。

开幕式现场。

    展会还汇聚众多行业专家,在此研探潜力市场与破局之路。据统计,今年展会同期举办超过50场行业高端会议、超过250场专家报告,致力于打造把握行业发展方向的信息高地。

    通过论坛搭建的平台,探寻改善研发决策、驱动营销变革和优化经营布局的新思路。聚焦市场的综合类高端论坛《第五届PHARMCHINA营销高峰论坛》吸睛无数,旨在挖掘应对当前政策环境下营销破局的新思路与新方法,让与会者获益匪浅。

    在健康营养品领域的20余场论坛中,《第十九届中国国际保健博览会主论坛》已于12月3日下午举行,论坛聚焦严管之下的转型之路,就相关政策、市场监管与转型、资本运作、品牌建设等方面进行对话交流,共同探讨行业变革带来的市场发展新机遇,为行业发展、企业经营和市场创新提供指导和参考。

    随着市场竞争加剧,寻找新蓝海成为许多企业突破升级提高利润的重要目标。开展首日聚焦“小镇青年”的新消费市场与“母婴市场”的论坛应时而生,《首届母婴营养论坛》为母婴行业的从业者或即将进入母婴行业的专业人士提供关于政策法规、市场消费趋势、新零售、市场营销等方面的思路及实战经验,帮助他们寻找新的突破口。

    医药领域也有多达20余场“营销与市场”系列论坛,聚焦多个细分主题,围绕营销全环节从市场准入、市场分析、模式创新、营销实战带来思维碰撞。其中《云端论坛--市场准入分论坛》、《突破发展瓶颈顶级实战案例研讨高峰论坛》《CSO专业化发展论坛》等重点论坛,以及“生物技术与创新”系列中的MAH的新论坛《“药品研发合伙人计划”启动暨项目推介会》皆在4日拉开帷幕。

    展会除了作为商贸对接与信息交流的中央枢纽以外,更是常人新鲜体验、身心收获的重要场所。本届展会为了向大众传递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特别设置七大主题活动区和“健康生活馆”。

    在主题活动区以新产品品鉴试吃、品牌快闪、幸运星、营养大讲堂、VR体验、营养大礼包现场派发等各式各样的互动活动形式,聚焦母婴、肠道健康、心血管疾病、慢性病的防治、消费升级、家庭医疗器械等多个行业热点。还有百万流量网红现场打卡,直播最IN网红产品和好看好玩好吃的精彩活动。

    “健康生活馆”中“大咖健康讲堂”现场为观众解答了如“糖尿病专家告诉你,如何降糖护心”“冬季如何补肾”“如何才能拥有个好睡眠”“急救知识普及”等大众关心的热门健康话题,专家义诊、茶学堂、品鉴试用等活动也在“健康生活馆”中有所呈现。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