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正文
第82届药交会12月4日在国博中心开展

2019年12月03日 18:27 来源:新华网重庆频道

    12月2日,由国药励展主办的“第82届全国药品交易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宣布,该展会将于12月4日——6日在重庆国博中心举办。

    此次展览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大会同期还将举办50余场高品质的行业会议。三天展期内预计将吸引来自全国超过10万客商和观众莅临。

    新闻发布会现场

    本届展会覆盖重庆国博中心中央大厅及N1-N8展馆,吸引到了国内外2000多家医药大健康企业参展,包括国药集团、中国医药、太极集团、广药白云山、上海复星、华药集团等著名医药企业,以及新时代、葵元堂、威海紫光等知名的健康营养品企业。此外,来自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等海外企业也将以展团的形式在展会集中亮相。今年展会还将同期举办超过50场主题会议论坛、超过250场专家报告、30多场现场活动。

    国药励展医药事业部总监马付勇表示,本次药交会有以下亮点:一是办展规模和参展企业具有高度的品牌和行业影响力;二是密集的会议论坛和专家报告,具有高度的专业性;三是对医药行业的全产业链覆盖;四是除了专业人士以外,本次药交会也是首次对C端群体开放。

    “以往展会基本都集中在北上广,今年则非常看好重庆的医药行业发展与市场潜力,另一方面,重庆国博中心的会展服务与办展经验也是吸引我们来此办展的主要原因。”国药励展医药事业部总监马付勇说,重庆有3000多万人口,是西南地区重要的大城市,展会落户重庆,将有利于覆盖西南地区区域市场。

    “药交会是拥有40年历史的展会。本届药交会是继2005年后第二次重庆举办,也是继2014年后,国博与国药励展第二次牵手,引进的又一个历史悠久的大型品牌性展会。”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宋薛利说。

    宋薛利表示,展会现场人流量大,宣传资料多,会存在发传单、“野盒饭”等现象,因此,重庆国博中心在安保、保洁等方面加大力度,加派人手,定人定岗,并辅以广播宣传提示,在重要区域加强巡视力度与频次,同时提前制定完备的交通方案,保证交通状态实时最优。

    此外,为保障展会的食品安全,重庆国博中心新增了临时餐饮区,设置了包括川、粤、西式、精致面点、快餐在内的40个丰富品种用餐供应点,让主办方、参展商以及观众都能享受到丰富、优质以及安全的餐饮服务。

    “本届展会是国药励展第3次来渝办展,对重庆会展业和医药行业发展都有极大的推动作用,也充分表明了主办单位对重庆办展环境的认可。”重庆市商务委会展处副处长谭川平说。医药产业是重庆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重庆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正全力推动医药产业的规模化、特色化发展。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