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正文
悦来越美 "河小青"守护嘉陵江市级示范活动在悦来举行

2019年12月02日 15:30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志愿者在参观。 两江新区团工委供图

    人民网重庆12月1日电 近日,“护两江碧水四岸青山·建山清水秀美丽之地”重庆市“河小青”守护嘉陵江“悦来越美”市级示范活动在悦来生态馆举办,来自企事业单位、高校的青年志愿者共百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团市委、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市河长办联合主办,悦来集团、市志愿服务工作指导中心、两江新区团工委等单位联合承办。

    “河小青”志愿者参访悦来生态馆,走进重庆这个近零能耗、近零碳、三星级绿色建筑示范点,详细了解悦来生态馆采用的先进领先、经济适用、安全可靠的绿色节能技术,有趣的认识了海绵城市的建设发展。

    志愿者在捡拾垃圾、清理杂草。两江新区团工委供图

    仪式结束后,“河小青”志愿者手持夹子、垃圾分类袋等工具,徒步来到了嘉陵江边,以小组为单位开始巡河护水行动,在巡查中,“河小青”发现河道两旁杂草较高,存在少量塑料垃圾袋等白色污染物,这不仅影响两岸清洁美观,还影响河道的生态环境。“河小青”齐心协力,发扬“不怕脏、不怕苦”的当代新青年作风,积极清理河道两岸的垃圾杂物及河面漂浮物,共清理出垃圾十余袋,且对垃圾进行了有效的分类处理;同时向两岸的居民、游客进行环境卫生宣传,发放环保宣传手册470余份。

    来自西南大学的志愿者刘薇表示“此次活动形式丰富多彩,包括环保徒步宣传、环保游戏、智能设备体验、有奖问答等等,让我们都感到非常充实,这是一个很有意义的活动。” (刘政宁、罗嘉、张云杰)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