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正文
悦来新添两座体育文化公园,今后运动有了新去处!

2019年11月27日 16:47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说到运动这事儿,很多人都只有“三分钟热情”,去体育馆太远?去健身房太贵?狠下心来制定的锻炼计划却总是难以坚持。以后锻炼不用“千里迢迢”找地方,在悦来家门口的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就能感受运动健身带来的畅快。

    近日,悦来新添两座体育文化公园桐子湾体育文化公园、云竹体育文化公园建成开放,打球、跑步、学习.....一站就搞定。新添的两座体育文化公园各具特色,桐子湾体育文化公园突出桐子树元素,云竹体育文化公园以“消防文化”为主题,突出城市生活配套功能,是运动健身、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桐子湾体育文化公园

    桐子湾体育文化公园距桐子湾仅500米,景观视线开阔,远眺嘉陵江。桐子湾地名由当地种植桐子树而得来,具有人文生活记忆。每年三月,桐子花俏立枝头,整个桐子湾都沉浸在花香与春色之中。公园将桐子树生命过程中呈现的形态作为景观核心,打造公园独特的文化脉络。

    公园总占地面积近4000平方米,整体呈三角形,由形象入口区、游览步道区、林下休闲区、器械健身区、儿童活动区、运动健身区等组成。其中,根据不同年龄段市民运动需求,配备健身器械、羽毛球场、篮球场等设施。

位置示意图

 

    云竹体育文化公园

    以“消防文化”为主题的云竹体育文化公园位于社会福利中心附近,被金兴大道、国博大道、金山大道等城市主干道环绕。设计面积约8000平方米,旨在打造互动参与式消防主题体育公园,设置消防安全科普宣传带、互动消防车、消防互动翻转墙等科普设施,将消防知识与体育运动、休闲娱乐相结合。

    公园由“四区一带”构成,“四区”即入口展示区、功能设施区、球类运动区、儿童娱乐区,建设健身休闲广场、儿童活动广场、乒乓球场、篮球场等场所。“一带”即互动式消防安全科普宣传带,呈环形串联起四个功能区,设有消防演习体验场、消防主题互动景墙。

    其中,消防演习体验场可供学校师生、街道居民在消防部门指导下,参与消防演习活动,强化消防安全意识。消防主题互动景墙由多个360度旋转的方块组成,方块前后分别印有消防标志与相应含义。市民通过翻转方块,在潜移默化中熟悉消防标志,达到寓教于乐的效果。

    公园周边人流主要为小区居民、工业区职员和社会福利中心人员等,公园以“自然、知识、活力”为设计理念,通过打造“消防主题”,寓教于乐,协同市民学习消防知识,加强体育锻炼,增进社区邻里关系。

位置示意图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