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正文
这场“击剑大比拼”开启悦来“会展+”产业融合发展新探索

2019年11月27日 10:37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2020年2月15日-2月16日,首届重庆市青少年击剑锦标赛将在两江新区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这场赛事是重庆首次举办击剑的青少年锦标赛,将揭开重庆体旅融合“开场戏”,悦来要借青少年击剑赛事“亮剑”,探索“会展+赛事”产业融合发展。

    本届赛事规格高、意义大,赛事由重庆市体育局和重庆悦来投资集团联合主办,打造青少年击剑赛事,培养击剑后备人才。赛事将划分五个年龄组别,每个组别设置八个项目。随着该赛事落户重庆,击剑运动也正式进入了重庆青少年儿童体育发展的模块之中,将推动击剑运动在重庆广泛开展。

▲首届重庆市青少年击剑锦标赛新闻发布会现场

    11月24日,首届重庆市青少年击剑锦标赛新闻发布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新闻中心举办。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中国击剑协会和重庆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与著名男花三剑客之一的叶冲等诸多重量级人物齐聚两江新区悦来,共同发布2020重庆市青少年击剑锦标赛的相关信息。

    据悉,击剑运动近年来在中国发展迅猛,也受到很多城市家庭的青睐。虽然目前重庆的击剑运动发展与国内其他城市还存在一定差距,但随着击剑项目正式进入明年的市运会,重庆击剑将迎来触底反弹。重庆市体育局青少处负责人认为,从目前各方面态势来看,重庆击剑正迎来最好的发展时期。

    此次悦来选择击剑项目,考虑的除了两者品质契合,有助于文旅融合之外,还有与会展结合的产业思考。

    体旅融合的“开场戏”

    重庆近年来致力于打造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把文旅融合提到了城市发展战略的新高度,悦来投资集团作为两江新区文旅产业发展的又一主力军,通过赛事搭台的体旅融合模式来与市场需要接轨,也是经过反复调研论证的结果。

    像全国俱乐部击剑联赛这样的比赛,往往都是家庭建制的出动,大多数小孩加家长和教练,往往四五个人成团,比赛前后四天,该地区会集中近两万人。击剑运动现在深得城市家庭的青睐,通过高水平的击剑比赛,能够赢得目标流量人口,促进悦来国际会展城的消费服务业和文旅产业发展。

    体旅融合助力“五城同创”

    悦来正在探索“会展+文旅”的产业发展路径,坚持把会、文、旅、城整体谋划,高质量发展,高品质打造宜居宜业的未来之城,持续实施“五城同创”发展计划,将悦来国际会展城建设成为“国际会展集聚区、生态示范先行区、国际交往湾区”。

    悦来之所以选择击剑项目作为突破口,是因为击剑项目阳光高雅的特质与悦来国际会展城发展战略非常契合。每一个项目的入驻,都是为悦来的品质提升服务的。

    要将符合城市发展气质的击剑作为载体来做,就要做出品质、做出样板,保持可持续性。重庆国博中心还将在重庆市级赛事的经验积累基础上,申办明年中国击剑协会的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全国赛和全国少年儿童击剑赛等国家级赛事。

    悦来要将“会展+”进行到底

    近年来,击剑在中国呈复合性的增长速度,透露出体育细分行业的会展商机。悦来可以借助击剑赛事作为开端,把全国乃至全球性的击剑博览会做起来,验证可行后再运用到其它项目,培育体育细分会展市场。

    将“会展+”进行到底,是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当前和未来的重要工作内容,实现产业融合,通过击剑赛事探索“击剑+会展”的发展方向。国博中心已经找到了实现“击剑+会展”的产业联结点。目前,重庆国博中心已经与国家体育总局自剑中心和中国击剑协会多次沟通,达成了明年共同创办全国击剑博览展的共识。

    对于悦来国际会展城定位发展来说,会展、文旅两大主业不断蓬勃发展,打造会展全产业链经济平台,不断向会展产业上下游拓展。击剑项目是差异化的选择,也是国博中心从单一的场馆租赁到会展全产业链业务拓展的具体措施之一。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