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正文
好消息!重庆市首届青少年击剑锦标赛明年2月开战

2019年11月25日 11: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今(24)日下午,重庆国博中心新闻发布厅内举行了一场重要的全新体育赛事发布——重庆市体育局宣布:明年2月15日-16日,重庆市首届青少年击剑锦标赛将在国博中心开战。

    虽然本次赛事是重庆首次举办青少年击剑赛事,但是赛事规格很高:赛事由重庆市体育局和重庆悦来投资集团联合主办,赛事共设8个项目(男子花剑、男子佩剑、男子重剑、男子团体、女子花剑、女子佩剑、女子重剑、女子团体),来自重庆各中(小)学、训练单位和击剑俱乐部的青少年选手皆可参赛,赛事将设U9、U11、U13、U15、U17这5个组别。

发布会现场

    在今天赛事启动仪式上,著名击剑名将叶冲和中国击剑协会裁判委员会副主任赵传杰专程从外地赶到重庆为本次赛事站台。

    事实上重庆主城区一直缺乏官方击剑赛事,因此长期在国内各项击剑大赛担任裁判长的赵传杰忍不住感叹:“这是我真正意义上第一次来重庆参加赛事发布!”

    叶冲在得知重庆练习击剑的青少年不超过1500人后,感到了一丝惊讶,因为上周末上海的一个中小学生击剑赛,在限制报名的情况下,参赛的学生就有1000多……不过他认为随着重庆市首届青少年击剑锦标赛的启动,重庆的击剑人口会越来越多:“起点低意味着空间大,只要把比赛搞起来,氛围营造起来,重庆击剑大有可为!”

击剑名将叶冲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赛事只是一个开始,重庆国博中心将在举办重庆市级赛事的经验积累基础上,申办明年中国击剑协会的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全国赛和全国少年儿童击剑赛等国家级赛事。

    在今天的发布会上,重庆悦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邬达君还介绍了推广击剑运动的计划:“我们有长远的规划,我们不仅将申请将该赛事连续多年落户重庆国博中心,而且我们已经申办了明年中国击剑协会的几项国家级大赛,我们是决心要将重庆的击剑氛围,击剑青训真正激发起来,从而为重庆的体育事业和体旅融合尽到一份微薄之力。”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