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正文
“一带一路”名品展22日-24日在国博中心举办

品质生活 携手共创

2019年11月18日 14:19 来源:重庆日报

    为全面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助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实现共商、共享理念,顺应中国消费升级时代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由重庆市商务委特别支持,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上海国际商会主办,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上海世界贸易中心协会和重庆沪渝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承办,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协办的“2019一带一路名品展·重庆”将于11月22日至24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展览充分体现了“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深度融合,2018年首次亮相便得到广大市民的喜爱,将切实提供一个在本地就能一展逛遍五大洲的文化交流和商品消费平台,同时也为西南市场打开了更加开放和高效的国际贸易窗口。展览汇聚各国特色名品和文化,致力于打造一个集专业化与体验性并存的名品嘉年华,为各国名优品牌打开中国和国际市场提供一个完善、便利、满意的丝绸之路驿站。

    “2019一带一路名品展·上海”于5月31日至6月2日在上海展览中心圆满闭幕,共吸引来自41个国家和地区的260多家企业参展,展出规模达15000平方米。本届上海展上,各国名品缤纷呈现,有同期开幕的“上海泰国节2019”,专业级泰国演艺团队空降现场带来传统歌舞表演,观众还聆听了铿锵顿挫的非洲鼓点,了解伊朗艺人的纯手工波斯地毯编织工艺,鉴赏哥伦比亚顶级祖母绿等。展会一直致力于各国文化的推广与交流,在主舞台中来自斐济、阿联酋、印度尼西亚等11个国家的驻沪领馆与商协会带来了本国文化推介。

    此外,主办方推出了亲子系列活动,包括“我眼中的一带一路”青少儿主题绘画、丝路寻宝记、活字印刷体验、中国茶礼文化、韩国儿童心理画解读等体验活动,让大小朋友们感受到丝绸之路的魅力。

    “2019一带一路名品展·重庆”将继续以“品质生活,携手共创”为主题,展出面积预计达12000平方米,吸引近40个国家及地区的名特优企业参展,展品主要涵盖食品饮料、生活时尚、旅游文化、运动养生、招商引资。本届展会将集展览展示、经贸交流、消费体验、文化演绎于一体,推出贸易配对、乐活体验、缤纷秀场、游戏互动、展品鉴赏等各类丰富活动。

    贸易配对。11月22日为专业观众日,为满足展商的贸易配对需求,凸显国际贸易交流功能,设置了贸易配对专场,届时国内大型进口经销代理商、酒店餐饮、百货商超、电商平台、供应链管理等企业采购部决策人员将受邀与各国展商进行精准对接,全方位获取展商信息、了解展品情况、抢占市场先机。

    文化推介。主舞台作为国家形象推介的平台,将举办多场国家名品和文化推介,涵盖特色名品、历史人文、投资商情、民族风情等多个领域的文化演绎。目前,已有来自尼日利亚、伊朗、丹麦、墨西哥、韩国等国家的驻沪、驻渝使领馆确认参加,带来本国的文化推介与民俗演绎,在重庆“一带一路”名品展的舞台呈现多彩的文化交融。

    展台互动。展会同期,主办方将结合各国名品文化推出海量同期活动,如各国美食美酒试吃试饮、珠宝美玉品鉴、传统工艺鉴赏、小众美妆试用、特色歌舞展示等。

    近40个国家名品目不暇接,缤纷活动精彩不断。11月22日至24日,来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品鉴世界名品,体验异国风情,让你足不出户逛遍五大洲。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