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正文
2019重庆英才大会闭幕 人才引进和项目签约斩获颇丰

2019年11月12日 16:56 来源:中国日报网

    11月10日,2019重庆英才大会在位于两江新区的悦来国际会议中心正式闭幕,闭幕式举行了部分落地项目和引进人才集中签约活动,据悉,本届英才大会成果丰硕,两江新区在人才引进和项目签约上斩获颇丰,共签约引进高端人才60名,落地项目投资金额达45.65亿。

    11月10日,2019重庆英才大会上,两江新区为首批重庆英才计划入选人才代表颁发证书。(摄影 李文科)

    据介绍,2019英才大会期间,两江新区签约项目金额达45.65亿元。项目涉及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科技创新等多个行业。

    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武汉理工大学重庆学院、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创新中心、重庆药友制药、重庆赛迪热工环保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重庆零壹空间航天科技有限公司等11家高等院校与知名企业纷纷抛出“橄榄枝”,签约高端人才60人。

    而此次签约单位中,协同创新区的高等院校占了相当大的比例。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一口气签下10名高层次人才,且全部都是博士学历。武汉理工大学重庆学院、西北工业大学重庆高性能金属构件成形与智能装备工程中心(筹)、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创新中心、华东师范大学重庆研究院、同济大学重庆研究院等5所高等院校则签下了18名高层次人才。

    目前,两江新区正在重点打造两江协同创新区,面向全球创新资源,引进海内外顶尖高校、高端研发机构、知名孵化机构、创新型领军企业等,建设开放式、国际化创新平台,重点发展大数据、人工智能、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航天航空、生物医药、新材料等产业。

    此外,两江新区正在打造“高起点高端化国际化”教育高地,两江新区各中小学也签约10名高层次人才,涉及语文、英语、音乐与舞蹈学、教育学等多个学科。

    目前,两江新区区内现已建成院士专家工作站16个、博士后工作(流动)站35个,海智工作站16个、各类研发实验室16个。新区“双招双引”、精准引才,通过开展海外引才活动,承办大型引才活动等方式,近三年先后吸引3000余名高层次人才到新区考察,累计引进院士等各类高层次人才449人。(中国日报重庆记者站)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