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正文
2019重庆英才大会签约成果创新高,悦来服务精彩助力!

2019年11月11日 18:08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聚集海内外英才,聚力高质量发展。11月10日,2019重庆英才大会在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圆满闭幕。

    10日下午,2019重庆英才大会顺利闭幕。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文容出席闭幕式并讲话。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成刚,市政府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熊雪出席闭幕式。市政府副市长屈谦主持闭幕式。

    本次大会开展了“会、论、谈、演、赛”等会议活动36场,签约紧缺急需优秀人才608名、项目227个,分别是去年的2.8倍、1.4倍,签约的人才、项目数量均创历史新高,还有一大批人才和项目正在对接洽谈中。闭幕式上,有关领导为首批重庆英才计划入选人才代表颁发了证书,为2019“英才杯”创新创业创造项目大赛获奖团队颁奖,并见证了人才、项目集中签约。

    大会期间,180余位全球知名科学家、国际组织负责人、大学校长、行业领军人物、独角兽企业负责人,以及1.5万余名优秀人才齐聚悦来,开展交流合作。大会围绕发挥“三个作用”,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八项行动计划”,举办了中外知名大学校长圆桌会、“院士在重庆”座谈会、千名博士重庆行、大数据智能化学术论坛、大科学装置建设论坛、量子信息技术高峰论坛、国际绿色航空科技(重庆)论坛、独角兽企业重庆峰会、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人才发展峰会等专题活动,参会嘉宾面对面交流,分享新理念、新技术、新成果,提出许多真知灼见,为重庆人才发展建言献策。

    国际知名专家罗伯特•默顿

    主题演讲:《21世纪的科学、教育与金融实践》

    罗伯特·默顿认为,创新的主要动力是让我们能够以更高效的方式进行生产,提高人的生产效率,所以创新能够提高生产力,提高GDP,提高社会的能量。

    “重庆的人才战略,将是未来城市发展以及经济活力的重心所在。”罗伯特·默顿认为,当下重庆乃至整个中国高度重视人力资源,并加大投入力度,从长期来看,这会带来非常高质量的人才库。“正是因为有一批高素质人才,未来才不会害怕挑战,不会害怕被技术代替,同时欢迎改变,因为这些改变能够让我们有新的技能提升。”

    国际知名专家莫汉·莫纳什尼

    主题演讲:《重庆:“一带一路”的创新、可持续发展的中心,走均衡、包容的绿色增长之路》

    莫汉·莫纳什尼在演讲中说,跟其它国家相比,中国在科技专利申请数量上有很好的成绩,通过普华永道对于高科技的调查数据可以看到,中国不少成功案例都离不开人才政策的支持。他建议,重庆未来可以通过不断增强行业多样性,来获得更大的竞争力。

    中国科学院院士、航空等离子体动力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主任 李应红

    主题演讲:《高质量发展急需加强两类科技人才培养》

    李应红建议,高质量发展依靠科技进步,无论是技术革命促进产业革命,还是国际高端产业的竞争,其本质上都是科技的竞争,但是归根到底都是人才的竞争。科技进步急需原创性人才和大量工程师,我们应该鼓励更多的原创,进一步健全和发展原创人才的培养成长机制,同时避免为创新而创新。

    在中外知名大学校长圆桌会议上,来自英国、德国、俄罗斯、日本、韩国、新加坡等9个国家的13名海外知名大学校长,以及13名国内“双一流”高校校长出席圆桌会议,围绕“大学品质与城市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谈办学

    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王守军

    吸引人才不仅靠薪水 还要办好基础教育

    在吸引人才的过程中,我们既要准备好薪酬、人才发挥作用的平台,还要准备好人家买得起的住房以及良好的教育。所以,一座城市想要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稳定人才,办好基础教育和国际教育是一个重要举措,也是一个城市竞争力强弱的一个重要表现。师范大学要培养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还可以做一些事情,比如说办实验学校、做好教师的提升等,成为中国基础教育版图的修复者。

    谈经验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杨宗凯

    没有个性化很难培养大批的创新性人才

    要培养大批创新性的人才,必须对大学的支撑体系进行重构和再建。从教与学的新型环境,教与学的方式,教师能力的发展,教学内容,评价体系等进行思考。同时,要思考怎么通过校企融合,校地结合促进一流大学的发展,而且还要主动为城市、为地方服务。西安电子科大沿着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包括在重庆,先后建立了10个异地研究院。

    提建议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校长王新清

    大学和城市建立一种长期稳定协作性的关系

    中国一些城市和大学之间存在比较封闭、隔阂的现象,大学不大了解城市的发展和城市的需求,城市对大学的学科专业、人才培养也有很多的不清楚。大学和城市应以开放和包容的姿态建立一种长期、稳定、协作性的关系。一座城市要制定一个长期坚持的人才政策,尊重人才应该成为全体市民的普遍认识;城市应定期发布中远期人才需求情况;建立城市领导人联系大学的制度;通过现代信息技术,实现城市政府和大学的网络连通,要让每一个老师、同学了解城市发展规划和战略,了解城市的人才需求,使自己的研究和学习,与城市的发展同步。

    在闭幕式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文容说,下一步,重庆将按照中央部署继续大力实施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行动计划,落实好重庆英才计划,筹办好下届重庆英才大会,让更多人才创业有机会、干事有平台、发展有空间,期盼各方优秀人才继续深度了解重庆、大力推介重庆、积极加盟重庆,在巴渝大地共享发展新机遇,建功圆梦新时代。

    八方英才齐聚,共话渝都发展。2019重庆英才大会丰硕成果背后,悦来人用行动诠释“精致、细致、极致”的服务理念,用微笑添彩“近者悦,远者来”的会议精神,助力2019重庆英才大会圆满闭幕。大会期间,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和温德姆酒店共举行会议活动17场,开设用餐区10个,嘉宾用餐69场,翻台63场(其中急翻台30场),累计服务万人次用餐,提供高品质用餐服务,赢得了广泛的赞誉。接下来,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将继续以高品质、高标准提供满意的服务,接待好每一场会议活动,积极打造重庆的全球会客厅。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