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正文
上千中外嘉宾齐聚中新金融峰会,悦来特色茶歇精致美味获点赞

2019年11月06日 14:47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国家外汇管理局和新加坡贸工部、新加坡金管局及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峰会于2019年11月4日-5日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特邀重庆市政府、新加坡教育部、新加坡金管局、中国人民银行及国家外汇管理局、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中国商务部、中国进出口银行、柬埔寨国家央行、老挝国家央行、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丝路基金的领导出席开幕式,吸引亚太区知名金融机构、全球企业负责人、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等1200余人参会。

    本届大会以“金融互联互通•服务‘一带一路’——金融开放创新助推陆海新通道”为主题,大会共设置六场分论坛和三场活动,以打造中国西部与东盟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高端合作平台为目标,以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为标准,聚焦跨境投融资、金融科技、普惠金融、绿色金融、供应链金融、物流金融、资产证券化等热点展开激烈讨论。

    大会当天举行的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共签约56个重点项目,协议金额高达1945.4亿元,涉及绿色债券、债务融资、跨境物流、教育旅游等多个领域。下一步,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将会进一步拓宽跨境融资渠道,以满足重庆及西部地区企业的更多需求,助推重庆进一步提升金融开放水平,从而打造立足西部、面向东盟的内陆国际金融中心。

    在分论坛间隙,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精心打造“巴渝风情特色茶歇”,充分展现了山水之都、美丽重庆的独特魅力。茶歇区放置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一层序厅处,用半透明现代屏风隔出空间,屏风上是重庆标志建筑和独有景色,情景相融又与文化传统暗暗相合。具有重庆特色的传统小吃盛放在漆盘里,置于中式方桌上,糍粑、春卷、麻花、麻园,这些个曾经出现在寻常巷陌中的山城点心,让外宾眼前一亮,纷纷驻足拍照。

    凉粉、凉面、钵钵鸡,地道的川渝口味,让嘉宾啧啧称赞。配合经典美食,茶歇摆台更是独具匠心,微缩的山水田园,放大的诗情画意,笔墨纸砚铺成的是山城浓情,盖碗茶沏出的是腾腾的热情,茶杯上印刻的是吊脚楼图纹,每一个细微之处,无不体现出“精致、细致、极致”的悦来服务。嘉宾在美食中流连,而身着民族服饰的VIP服务团队,也化身街头巷尾的吆喝小妹,与嘉宾亲切互动,让金融的交流平台上,融入人文的流通气息,将中新金融峰会气氛推向高潮。

    自2013年10月,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开业以来,累计举办1405场会议,其独创的“巴渝风情特色茶歇”,更是在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西洽会、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亚太零售商大会、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香山峰会等国际国内知名大会上,不断升级、不断创新,展现重庆本土特色和国际形象。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