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正文
第58届药机展明天在两江新区开幕 创重庆展览室内面积记录

2019年11月05日 11:41 来源:两江新区官网

    11月5日-11月7日,第58届全国制药机械博览会暨2019中国国际制药机械博览会(以下简称“药机展”),将在位于两江新区的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记者从由主办方中国制药装备行业协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次药机展创下了重庆展览室内面积最大的记录,展内展外预计将有超过10万人来渝进行商务交流,展会规模是历届全国制药机械博览会之最。

(刘霞 摄)

    据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宋薛利介绍,作为我国乃至全球制药装备领域具有广泛影响的标杆性专业展会,药机展已是第五次在重庆举办。本届药机展整体规模超18万平方米,使用了重庆国际博览中心15个展馆加中央大厅,共9800个展位,1320家参展商参展。展出的设备涵盖制剂机械、原料药机械、药品包装机械等8个大类近万台设备,同时举办3场国际论坛,技术交流会68场。药机展搭建起了一个感受国内外先进医学理念、探听最新医药装备技术、领略科学传送前沿医疗资讯的平台。

    中国制药装备行业协会展览部主任王高乐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年最大的变化是国际展明显增加。药机展是巡回展,从2013年重庆第一次举办至今,国际展位面积已经从1万平方米扩展到4万平方米。布展期间,集结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周围近1500辆重型载物货车中,就有不少来自国际药企。“世界知名药企如德国乌曼、菲特,日本的大森、CKD等企业负责人纷纷前来,积极参会,关注中国市场发展。”王高乐说。

    另据中国制药装备行业有关负责人说,届时,将有来自11个国家的20位外交官员来展会参观,积极关注中国药机行业的现状和发展,并表示将加大本国企业和中国企业的合作交流。

    中国制药装备行业协会展览部主任王高乐表示,多次选址重庆举办药机展,首要原因是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展馆完备的硬件条件和优质的会展服务,同时也与重庆从引展到办展的全链条协调、支持服务有很大关系。

    重庆两江新区是重要的机械工业基地、综合化工基地、医药工业基地,辖区内大型制药企业众多。药机展的持续引进,将为本地医药企业在家门口搭建起一个与全球同步的商务洽谈和贸易交流平台。

    “要把展会引进来,把产业留下来”,重庆国际博览中心着力于优质会展服务,全方位配合主办方做好展会。宋薛利介绍说,由于药机展对交通、物流线路有较高需求,重庆国博中心专设进馆通道、拓宽闸口道路、增加指示路牌,并通过智能导视系统及时指引,让货车一路畅通无阻。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