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正文
前三季度两江新区会展经济增势强劲

2019年11月01日 09:35 来源:重庆

    记者从两江新区经济运行局了解到,前三季度,两江新区服务产业实现新提升,会展经济增势强劲。

    前三季度,两江新区会展规模稳步增长,共实施会展项目264 个,其中国际级展会16 个,接待观众346 万人次,累计展览面积同比增长8.8%,会展直接收入同比增长19.1%。

    随着第二届智博会、西洽会等大型国际展会在悦来国际会展城成功举办,两江新区会展承办能力进一步提升。本届智博会规模空前,展馆、酒店、餐饮、交通、环境、安全保障提升方面成效明显,此外,还建设了智慧信息、智慧交通、智能导视“三大系统”和指挥中心、登录中心“两大中心”,让展会更智能便捷。

    会展服务和管理能力不断升级的同时,两江新区悦来会展片区影响力也在逐渐增强,行业排名再创新高。悦来国际会议中心荣获“庆祝新中国成立70 周年·中国品牌会议中心”奖。另据ICCA 上半年出炉的《2018 年ICCA 统计报告》中显示,重庆在中国区“国际会议”排名上升至第11 名。

    悦来智能艺术空间也在积极构建,助力打造会展全产业链加速业态集聚。邀请刘建华、缪晓春、隋建国、汪建伟、王鲁炎、徐震等六位著名艺术家在悦来美术馆举办临界新媒体艺术展,并推出重庆精品游、悦来精品游、智博会精品游三条旅游线路,智博会三天时间接待十余个智博会精品游参展团及500余名悦来精品游自发性游客,在增添片区文化气息的同时,向世界全面展现山水新城、美丽两江的无限魅力。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