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正文
2019中国城市规划年会在渝举行 重庆获多个奖项

2019年10月20日 18:15 来源:新华网重庆频道

    

2019中国城市规划年会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图为活动现场。新华网 韩梦霖 摄

    新华网重庆10月20日电(韩梦霖 黄嫣然)10月19日,2019中国城市规划年会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来自全国的城市规划专业人员及专家学者云集一堂。在10月19日-10月21日,他们将通过专题会议,现场调研,学术交流等形式进行研讨分享。

    据悉,本次大会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承办。这也是继2010年后中国城市规划年会第二次在重庆召开。

    本次年会设置有1个主题对话、33个专题会议、28个学术对话、2个高端对话、5个特别对话。其中包括“重庆2035发展战略与国土空间规划”“国家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战略与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长江经济带国土空间规划与重庆示范建设”“面向2035的重庆山地人居环境建设”“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背景下山水之城美丽之地建设”等多个议题。

    在会上,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杨伟民作了《完善空间治理 促进城市化健康发展》的报告。“高质量发展,既要有产业的高质量,也要有空间的高质量。”杨伟民说,空间治理是在国家基本制度和大政方针的基础上,根据不同空间的主体功能定位,实现人口、经济、资源环境的空间均衡以及各项工作精准落地的治理模式。

    本次年会颁发了第七届西部之光大学生暑期规划设计竞赛一二三等奖、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优秀党员科技工作者、第四届中国城市规划青年科技奖、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科技奖科技优秀论文专项奖(青年)、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科技奖领军人才奖、2019中国城市年会优秀组织奖等奖项及荣誉称号。

    其中,重庆大学的《经纬之间·流态共生》和《棚户+》分获第七届西部之光大学生暑期规划设计竞赛一等奖和三等奖。重庆大学教授赵万民获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科技奖领军人才奖。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重庆市城市规划学会获2019中国城市规划年会优秀组织奖。重庆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获2019中国城市规划年会优秀组织奖“提名表扬单位”称号。

    此外,组委会授予重庆市人民政府2019中国城市规划年会优秀组织奖特别奖。

    另据了解,2020中国城市规划年会将在成都举行。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