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正文
院士专家将齐聚悦来,为重庆城市建设建言献策

2019年10月18日 16:23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作为山水之城、美丽之地,重庆未来将如何开展城市规划建设?本周末在悦来的这场会议上,大家或将得到最好的答案。

    10月19日-10月21日,2019中国城市规划年会将在悦来国际会展城召开。中国城市规划年会是我国规划行业影响力最大、学术水平最高、参与性最强的学术峰会和行业盛会,也是展示我国规划领域学术交流最新成果的重要平台。

    本周末,国内外城市规划领域的大家们齐聚悦来,为重庆发展开“良方”。

    为重庆“美好人居”建言献策

    本届年会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承办。

    以“活力城乡 美好人居”为主题,既体现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寄予了城市与乡村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目标愿景。

    本次年会专门针对“重庆2035发展战略与国土空间规划”、“国家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战略与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长江经济带国土空间规划与重庆示范建设”、“面向2035的重庆山地人居环境建设”、“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背景下山水之城美丽之地建设”等多个议题进行探讨。

    还包括乡村振兴、城市更新、遗产保护、绿色韧性等重大政策话题,也包括城市交通、住区规划、总体规划、详细规划、智慧城市、健康城市、儿童友好城市等与国计民生密切相关的专业话题。

    年会搭台,专家唱戏,开出解决城乡发展不平衡的规划“药方”,探索新时代城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

    专家院士齐聚悦来“开良方”

    会议期间,将设置1个主题对话、40个专题会议、28个学术对话、2个高端对话、5个特别对话。由国际国内著名的机构、院校等承办,集中展示规划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和设计方案。

    在城市规划年会第一天的全体大会上,还将有10位重量级演讲嘉宾做主旨报告,其中包括4位院士,还有中央部委、国家级研究机构的权威专家。

    为了举办好今年年会,中国城市规划年会在全国进行了征文,一共征集8642位作者撰写4050篇学术论文,经过学术委员会的评审,其中227篇会在27个专题会场发表这些优秀的研究论文。同时有312篇论文会以墙报的方式在年会期间进行集中展示。

    城市规划年会二度来渝

    这是继2010年后,中国城市规划年会第二次在重庆召开。近十年来,重庆成为了唯一一个两次举办中国城市规划年会的城市。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为何会再次选择重庆?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到,最主要的一个原因便是目前重庆的发展正得到多个层面上的高度关注,而这同样也是城市规划学术领域关注的重点。从学术研究方面来看,学会是面向一线的,它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地方政府决策服务,重庆作为关注重点,自然也是选择的重要缘由。

    此外,重庆的发展给城市规划领域研究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范例样本。重庆是“大城市大乡村”的格局,既有现代化的城市中心区,又面对着发展不充分的问题。破解重庆难题,对于全国各地城市规划都具有借鉴意义,而学会的研究思路也与重庆市委市政府的工作想法高度吻合,为此专家学者们也都愿意来重庆建言献计。

    从学科角度来看,城市规划是一个实践、应用科学,需要多走、多看、多交流、多讨论,作为山水之城的重庆,恰好是这一学科学习的典型案例。近年来,重庆的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这也为专家学者、高校师生们提供了非常好的实地考察交流的条件。

    让我们共同期待这个周末,专家学者为重庆发展献计献策。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