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正文
“国创会”更名为“重庆英才大会” 11月9日在重庆国博中心举行

2019年10月16日 21:34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导读:10月16日,2019重庆英才大会新闻发布会在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据介绍,“重庆英才计划”计划5年遴选支持重点领域、重点产业、重点行业的高层次人才2000名、团队500个。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张尹蓝

    10月16日,2019重庆英才大会新闻发布会在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据介绍,“重庆英才计划”计划5年遴选支持重点领域、重点产业、重点行业的高层次人才2000名、团队500个。同时,重庆市委市政府决定从2019年起将重庆国际人才创新创业洽谈会更名为“重庆英才大会”,每年举行一届,全力打响“重庆英才”品牌,为重庆高质量发展聚智汇力、聚势赋能。

    11月9日至10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2019重庆英才大会纳入今年市委常委会工作要点和市政府工作报告,定于11月9日至10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组织部、市教委、市科技局、市人力社保局、两江新区管委会、市科协、市侨联承办,市级有关部门、各区县人民政府协办,得到了中央组织部、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中国侨联等中央部委的大力支持,预计有6000余人参会,相较往年规模更大、活动更多。

    本届大会围绕“聚集海内外人才•聚力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将力求继承与创新的统一,在保持活动延续性的基础上,着力打造新亮点、体现多元性,在嘉宾邀请、宣传推介等方面更加积极,在人才邀请、洽谈形式等方面更加开放,在论坛议题、演讲主题设置上更加聚焦,确保各项活动更加贴近中心、贴近需求、贴近实际。

    突出高端引领,嘉宾将成靓丽的风景线

    据介绍,在嘉宾邀请的过程中,我市拿出最大诚意广邀海内外顶尖英才,让英才大会更加高端化、更具国际性。向全球顶尖的专家、国际组织负责人、行业领军翘楚、商界的知名领袖、政界的重要人物广发“英雄帖”,确保本届大会重要嘉宾数量更多、知名度更高、影响力更大。

    承接“智博会”“西洽会”“军博会”产生的人才需求,紧紧围绕大数据、人工智能、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等重点领域,聚焦知名专家、研发人员、管理人才、高技能人才等群体,举办“千名博士重庆行”和智博会落地项目专场招聘等活动,面向海内外征集人才、项目的供给,力争把最紧缺、最急需的人才和项目“请进来、引进来”。

    目前,已确定参会的重要嘉宾达120多人,包括国家部委领导、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知名大学校长等。大会期间,全球大咖将汇聚一堂,与大家近距离交流接触,分享最前沿的新理念、新思路、新观点,带来全球最高端的“智慧盛宴”。

    大会将举办“会、论、谈、演、赛”等34项活动

    本届大会将突出开放包容。面向不同层次的人才,将成熟的人才活动均整合纳入进来。据介绍,本届大会将举办“会、论、谈、演、赛”等34项活动,使大会更有品位、更有质量、更有人气、更有实效。

    其中,“会”力求有质量,主要有开闭幕式、嘉宾主题演讲、“院士在重庆”座谈会、知名大学校长圆桌会等。

    “论”力求有层次,主要有女科学家与智能时代专题论坛,以及大数据智能化学术报告会、国际绿色航空科技(重庆)论坛等学术交流活动。

    “谈”力求有人气,今年首次采取开放式和封闭式两种形式举行高层次人才洽谈会,开放式洽谈针对急需紧缺人才,封闭式洽谈针对高层次人才,同时还安排了两江新区、重庆高新区、经开区等专场推介洽谈会和实地考察,预计参加洽谈应聘的人才将超过5000名,其中市外将超过2000名,力争实现引进高端人才400名、签约项目200个的目标。

    “演”力求有干货,人才项目路演洽谈活动和农业科技专家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专项活动,为人才和项目提供了展示的舞台,特别是农业专家专项活动,将提前到11月8日启动,拟遴选100个左右开展路演。

    “赛”力求有新意,“英才杯”创新创业创造项目大赛作为大会的传统项目,将更加聚焦大会主题,创新办赛方式,在北京、上海、广州和武汉举办4场国内复赛,在北美、欧洲、新加坡举办三场海外复赛,最后将在重庆举办总决赛。

    记者还了解到,本届大会将首次设计LOGO,首次创作《相聚在重庆》主题歌,首次组织“智汇八方话渝州”专题宣传,同时,还将编制《重庆市高层次人才政策汇编》《重庆市紧缺优秀人才需求目录》,制作2019重庆英才大会人才宣传H5,立体化地向广大英才全方位宣传重庆的好政策、好平台、好环境。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