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正文
重庆新增打卡地 5000平米的悦来美术馆开馆

2019年10月13日 12:11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位于重庆悦来生态馆2楼的悦来美术馆。 两江新区党工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重庆10月12日电 喜欢艺术喜欢拍照的市民看过来!10月11日,重庆两江新区悦来美术馆正式开馆,悦来新媒体艺术季也同步开启。作为悦来新媒体艺术季重要部分的“临界”艺术展也于当天同期开幕,此次有多位艺术家参展,其中艺术家王鲁炎2019年最新力作《自我意识》等作品在本次展览中首次亮相。

    悦来美术馆位于重庆悦来生态馆2楼,建筑面积约5000平方米,面向市民免费开放,周二至周日开放时间为上午10点到下午5点,节假日照常开放。从国博中心可经过会展公园慢行系统到达美术馆,步行不到10分钟。

    艺术家刘建华的作品《方》。两江新区党工委宣传部 供图

    走进美术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艺术家刘建华的作品《方》,它由黑色的方形钢板和镀金的圆形瓷组成,是这两种截然不同的材料在同样的高温中煅烧而成,作者针对发达科技造成现代人精神困境,尝试在这个作品中用中国传统媒介陶瓷的脆弱与坚硬并存的媒介特质,探寻精神性的内在力量。艺术家王鲁炎的2019年新作《自我意识》、《决策方式》、《同一时空的不同性》和《自由的禁锢》也在本次展览中首次亮相。它们大多源自日常实验,不仅使用玻璃钢、古董天平、纸雕、涂料等寻常材料,还保留着切割痕迹和手记片段。除此之外,“临界”艺术展作为悦来美术馆开馆首展,还展出了缪晓春、隋建国、汪建伟和徐震等艺术家的作品。

    艺术家王鲁炎的新作吸引了观众的注意力。两江新区党工委宣传部 供图

    本次展览的策展人俞可说:“科技从根本上改变了人们对很多事物的体验方式和思考方式,包括艺术展览,我们应该谨慎和谦虚地去了解人们关于艺术、关于美术馆的各种声音。”

    作为重庆两江新区城市文化的一个新有机体,此次开馆的悦来美术馆不同于传统美术馆,它在空间上契合悦来国际会展城,不仅融合了这片地域人们的文化、艺术和生活,也是两江新区在城市建设中,将生态、科学与艺术融合的一次尝试。据了解,按照规划,两江新区悦来将构建起会展城、生态城、海绵城、智慧城、文艺城 “五城同创”的战略空间布局,并以开放的胸怀、创新的理念,培育一流的文化艺术之城。

    充满设计感的悦来美术馆。两江新区党工委宣传部 供图

    “希望通过此次悦来新媒体艺术季的举办,把艺术变为生活,把生活变为艺术,让更多的民众喜欢艺术、关注悦来、走进悦来,让更多的艺术家聚焦悦来、扎根悦来,共同推动城市文化品质提升,引领城市更好的发展。”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顺说。(刘政宁、罗嘉)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