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正文
让文艺“打卡”浸入生活 两江新区悦来美术馆正式开馆

2019年10月13日 10:54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10月12日讯 两江新区又多一个文艺“打卡”地。记者从10月11日的悦来美术馆开馆暨悦来新媒体艺术季-临界艺术展媒体见面会上了解到,悦来美术馆当日开馆,毗邻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市民可免费参观。

    悦来美术馆位于两江新区悦来会展公园内的悦来生态馆2楼,建筑面积约5000平方米。悦来美术馆在保留悦来生态馆原建筑外形的基础上,将底层和二层打造为一个既有艺术创意、人文精神,又与高科技高度融合的展示和体验空间,同时还将打造一个具备当代艺术收藏、陈列和艺术教育、研究等功能于一体的全新文艺机构。据悉,悦来生态馆是国家海绵城市试点的重要项目之一,同时也是悦来智慧城市展示的公众体验空间,悦来美术馆的开馆,让悦来生态馆引入、展示和扶持面向未来的高新科技、文化产业和前沿、创新的当代艺术,以此探索未来艺术和城市文化生活的可能性。

    作为重庆两江新区城市文化的一个新有机体,此次开馆的悦来美术馆不同于传统美术馆,在空间上契合悦来国际会展城,融合这片地域的人们关于文化、艺术和生活的种种想象。这也是两江新区在城市建设中,将生态、科学与艺术完美融合的一次成功尝试。

    据悉,悦来美术馆秉承开放的国际视野,引介东西方经典艺术,建立国内外艺术家、艺术机构、艺术项目之间的互动,通过举办高质量的国际性当代艺术展,建立国际化交流及展示平台,促进全球化背景下中国当代艺术的蓬勃发展,以及东西方文化的交流与合作。

    悦来美术馆如何成为两江新区悦来国际会展城的又一张新名片,如何走向全国、走向国际?重庆悦来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菊梦在媒体见面会上答记者问说,重庆悦来投资集团作为国企,在运营之外还担负着更大的社会责任,在悦来美术馆的运行上是“一半经营、一半责任”,今后将更多地为城市服务,为城市注入艺术灵魂。

    据重庆悦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熊寄然介绍,在交通配套方面,悦来拥有领先于国内其他会展城市的交通规划,下一步将构建悦来会展城的环形立体交通体系。目前,悦来会展城已经构筑了2条轻轨线路,从重庆主城区各方向到两江新区悦来都非常便捷。接下来将构建更加美好、生态宜人的空中连廊体系,届时,从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北登陆厅到悦来美术馆只有几分钟的步行路程,使美术馆与会展实现更好的交融。

    据悉,“临界”艺术展也在悦来美术馆开馆当天开幕。该展由著名策展人、四川美术学院教授俞可策展,刘建华、缪晓春、隋建国、汪建伟、王鲁炎和徐震等六位著名艺术家参展。美术馆每周二至周日开放时间为上午10点到下午5点,节假日照常开放。展览将持续至11月26日,市民可前往免费参观。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