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正文
从地产企业到“文旅先锋”,悦瑞文旅华丽转身的背后

2019年10月12日 15:38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在悦来国际会展城,一座造型别致、依山而建的建筑格外引人注目。它有水穿插、与水同行,整体设计富含饱满的曲线,犹如山间几个连续的圆……

    ▲悦来美术馆

    悦来美术馆开馆暨悦来新媒体艺术季开幕活动于2019年10月11日举行,“临界”艺术展作为悦来新媒体艺术季的重要部分,也于同期盛大开幕。这座拥抱着山形与水势的美术馆正式与大众见面。

    悦来美术馆开馆暨悦来新媒体艺术季开幕活动由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主办、重庆悦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重庆悦瑞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协办,著名策展人、四川美术学院教授俞可策展,邀请到刘建华、缪晓春、隋建国、汪建伟、王鲁炎和徐震®6位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的当代艺术家参展。 

   

    顺应文旅融合发展大势

    从地产企业到“文旅先锋”

    悦来新媒体艺术季开幕活动的举行,是悦瑞文旅公司转型升级后高质量地推进悦来文旅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2018年,重庆市出台《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指导意见重点任务分工》,指出要推进融合发展,创新产品供给,利用工业园区、工业展示区、工业历史遗迹等开展工业旅游,积极发展商务会展旅游,完善城市商业区的旅游服务功能。

    同年,作为内陆地区对外开放重要门户的两江新区,启动了全域旅游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按照计划,两江新区将围绕“山水新城•智慧两江”目标定位,打造国内外知名城市新兴旅游目的地。

    此外,重庆悦来投资集团近年来正以会展经济为核,以文化艺术为魂,大力推动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提升片区文旅融合影响力和区域综合竞争力。

    会展,是悦来的心脏,是产业的发动机;生态是悦来的骨架,海绵是悦来的肌肉和肌肤;智慧是悦来的大脑;而文艺则是悦来的基因和血脉。

    开启华丽转身之路

    作为重庆悦来投资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悦瑞文旅公司清晰地认识到自身在悦来地区乃至两江新区文旅融合发展中的定位,顺应文旅融合发展的大势,开启了从地产企业到“文旅先锋”的华丽转身。

    悦瑞文旅公司的前身,是重庆两江商务中心置业有限公司,自2011年成立以来,承担了悦来片区嘉悦江庭、新悦佳苑安置房、国博配套用房等项目的开发建设工作。

    2018年4月,原重庆两江商务中心置业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重庆悦瑞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一批文旅品牌活动相继诞生

    在随后不到一年时间里,一批高质量、高水准的文旅品牌活动相继诞生。

    2018年6月,悦瑞文旅公司与重庆广电集团共同举办“读城”活动,在充满工业时代气息的悦来庄稼(原江北化肥厂旧址),通过诵读诠释对城市的爱,唤醒大众对城市的美好记忆。

    同年8月,“叙事亚洲•青年艺术派对”活动在悦来庄稼举行。悦瑞文旅公司携手四川美术学院打造了一场关于新旧碰撞的多元化视觉艺术盛宴,展示多元化的亚洲艺术文化。

    三个月后,“悦来公共艺术大展”在悦来开幕。悦瑞文旅公司邀请到10位国际顶尖艺术家共话城市艺术发展,为悦来创作了10件公共艺术品,并永久落户悦来。

    2019年3月,悦瑞文旅公司精心组织“诗艺桃源•2019悦来节”,3天时间吸引了5万人参与,进一步激活悦来旅游市场,塑造出悦来文旅品牌新形象。

    转型发展是根本性的改革

    很难想象,这批优质文旅融合产品,是由一家曾经的地产企业转型升级后操刀打造。

    “转型发展不是另起炉灶,但转型发展又是一次根本性的改革”,悦瑞文旅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紧密围绕“文旅融合•近悦远来——服务人民美好生活”的目标任务,依托悦来地区深厚的文化底蕴及丰富的自然资源,以高起点、高标准进行全域共谋,着力打造悦来文旅品牌形象,将文旅产业发展融入悦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

    催生文旅融合发展“拳头产品”

    建立悦来文旅大IP

    为此,悦瑞文旅公司高起点谋划,在全域旅游发展中寻突破;高水准施策,在“五城同创”实施中谋拓展;高质量发展,在产业融合实践中出成效。一系列文旅融合发展的“拳头产品”应运而生。

    随着“悦来新媒体艺术季”的开幕,悦来美术馆已与大众见面。这座三星级的绿色建筑,也是国家级海绵城市试点的科普中心,以实物、展板和声光电情景模拟相结合的模式,打造未来城市生活“可看见、可感受、可体验”的公众体验中心。

    悦来庄稼场地修复工程已基本完工。这里将原江北化肥厂工业遗址予以整体保留,着力打造13.8万平方米的西南首座集文化、艺术、文旅、艺培、教育于一体的文艺特色小镇,依托文化艺术和创意产业,带动悦来国际会展城的全域文化旅游。

    总投资16亿元的悦来会展总部基地已开工建设。这是悦来片区首个开工建设的以会展总部经济为核心的商业商务项目,计容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打造以5A甲级写字楼、星级酒店、精品艺术酒店、高端商业为一体的商业商务综合体,预计2022年建成。

    坐落于悦来国际会展城核心区的悦来汇正蓄势待发。这是集商务办公、购物餐饮、休闲娱乐、生态游玩、艺术体验、文旅度假于一体的都市生态艺术商业公园,将打造成为具备网红属性的特色IP。

    悦瑞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将加快以“文旅+”构筑现代服务产业体系,深化品牌建设,强化基础配套,加强政策保障,推进会展业加快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依托会展经济、生态环境、历史文化等三大资源禀赋,建立悦来文旅大IP,打造现代都市旅游目的地和文化艺术交流展示高地。

    一座文旅融合发展的未来城市,正在悦来悄然兴起。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