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正文
32位“最强大脑”齐聚悦来,开了场不一样的年会!

2019年09月29日 15:06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9月28日,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会议第十四届年会在悦来国际会展城圆满落幕。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悦来国际会展城聚集了32位世界500强及国际知名企业高管。这个“智囊团”提出了95条助力重庆发展的意见建议,条条都是干货,为重庆的开放发展献计献策。

▲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会议第十四届年会成果发布会

    在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会议历届年会上,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累计提出各类建设性意见超过900条,已转化为政策措施200余项,为重庆带来了丰富详实可借鉴的成功经验。历届年会期间,各顾问公司与重庆新签的投资项目达到33项,其中包含众多重量级的标杆项目。

    本届年会主题为“建设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国际经验借鉴与重庆实现路径”。年会期间,23位顾问、9位顾问代表及观察员,共计32位世界500强及国际知名企业高管齐聚山水之城、美丽之地,共同为重庆的开放发展出谋划策。

    据秘书处统计,本届年会共收集梳理出95条意见建议。顾问和嘉宾们的意见建议思想深刻、观点鲜明、见解独到,对重庆建设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两天来,在热情友好的氛围中,各位顾问和嘉宾围绕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建设,分“拓展大通道”“构建大枢纽”“建设大口岸”三个专题,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观点、新思路,达到了“咨询、联谊、合作、发展”的目的。

    总的来看,本届年会有四个方面的特点:

    紧扣时代主题,关注发展战略

    顾问公司高度关注共建“一带一路”和国际陆海新通道,认为以重庆的区位优势和物流基础,加上国际陆海新通道的政策优势叠加和智能化的赋能,建设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必定大有可为。

    积极出谋划策,碰撞思想智慧

    顾问们就多式联运、智慧口岸、便利通关等重点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介绍了并借鉴了日本、新加坡等国家,芝加哥、鹿特丹、孟菲斯等城市在现代物流方面的成功经验,进一步厘清了重庆建设内陆国际物流枢纽的发展方向。

    聚焦行业前沿,开展专业研讨

    顾问们展望了物流业智能化、标准化、绿色化发展趋势,提出了物流智能化改造、供应链创新、物流与产业联动等解决方案,对特种商品的运输、数据的跨境流动等问题进行了探讨,进一步明晰了重庆建设内陆国际物流枢纽的实现路径。

    突出互利共赢,深化务实合作

    年会期间,顾问公司在重庆签约和落地了一批重点项目,进一步拓展了重庆建设内陆国际物流枢纽的发展空间。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