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正文
世界五百强“国际智囊团”为你解密未来智能生活!

2019年09月23日 17:25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2019年9月27日—9月28日,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第十四届年会(简称:市长顾问团年会)将在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年会将围绕“建设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国际经验借鉴与重庆实现路径”主题,邀请来自世界五百强大咖为重庆发展带来“金点子”。

    市长顾问团年会是个什么会?

    市长顾问团年会是为促进重庆与世界跨国公司的经济合作与技术交流,增强国际企业界对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的认识与了解,建立的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会议制度。

    287家世界500强企业在渝开拓业务

    市长顾问团年会制度的出现,促进了重庆与全球各行各业巨头的交流。在成功举办的13届市长顾问团年会中,世界500强企业和国际知名企业的掌舵人与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者们碰撞思想,交流智慧,不断加深了解和信任。同时还吸引了更多世界500强企业、跨国公司“加盟”重庆高质量发展。

    ▲2018年,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会议第十三届年会成功在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去年年会上,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30位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成员围绕从“智能化引领城市发展”“智能化助力产业升级”“智能化应用以人为本”三方面为重庆发展贡献自己的真知灼见,并带来了投资合作项目。

    截至2018年底,共有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日本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287家世界500强企业在重庆开拓了业务,主要布局汽车、电子、金融等行业。像我们熟知的,惠普笔记本电脑、福特汽车等等,都是顾问们带来的。

    行业巨头看重重庆未来潜力

    参加市长顾问团年会的企业,都是世界500强企业或跨国大公司,他们在一个区域的投资,是各方面综合实力的评估。这些来自世界的行业巨头之所以选择在重庆布局,很大程度上还是看中了重庆的发展,也看重重庆未来的潜力。

    今年市长顾问团年会,ABB集团电网事业部总裁方秦将来渝参会,这是他第三次参加年会。方秦重视市长顾问团年会,也重视ABB在重庆的发展。今年7月26日,ABB与重庆市政府签约,要在两江新区打造全球变压器智能制造基地。这个新基地将于今年年底动工,2022年竣工投产。

    上届市长顾问团年会主席、奥特斯监事会主席汉内斯•安德罗施非常看好重庆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发展。他认为,通过打造高端产业生态链、培育合格的劳动力以及营造具有竞争性和开放性的投资环境,重庆将成为智能制造的重要基地。

    SK海力士集团看中重庆的投资环境。SK海力士对外协力总监姜真守表示,重庆是中国制造业重镇,具有很好的制造业基础。同时,随着重庆不断积极打造内陆开放高地,其投资环境也逐步优化,比如在项目落户后,积极为企业解决相关问题,确保生产进度,这些都是SK海力士决心在重庆投资的原因之一。

    悦四海宾,来八方客。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已连续四年服务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会议,今年将有哪些嘉宾,为重庆带来智能化“金点子”,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