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正文
2019智博会现场,不可错过这些令人心动的美!

2019年08月28日 16:24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今天(8月28日)是2019智博会开展的第三天,2019智博会现场这三处令人心动的美不容错过。你可以沉浸在旧时光里,也可以看见“花开”的震撼,还能将情感转为云朵的色彩。

    沉浸在旧时空的美好

    位置:S2馆•智慧旅游展台

    来到智慧旅游展台的左侧,有一处设计简约且独特的展区,这是光影重庆沉浸式体验馆。掀开入口处的白色纱帘,你便能“进入”另一个时空,感受旧时光里的重庆母城魅力。

    光影重庆沉浸式体验馆利用3D投影技术,将晚清时期的渝中半岛绘图立体式的呈现出来。观者可以完全沉浸在碧水环抱的重庆母城记忆中,体验朝天门古渝雄关的气势,感受百舸遍布的繁荣,调动视觉、听觉等多种触感,感受花开、蝉鸣、集市和落雪。

    有时候,科技不止是走向未来,还会带我们回忆过去。

    打开通往诗词之美的大门

    位置:S3馆•腾讯展区

    在腾讯展区,一款寓教于乐的互动游戏吸引着观众们排队体验。《子曰诗云》是一款利用眼动仪技术与眼动设备的互动竞赛项目,两位体验者控制眼动在游戏中比拼作诗。当他们站在指定区域,高速摄像机即可通过眼球追踪技术来收集画中的词汇,利用眼动捕捉更多词汇者获胜,获胜者可以通过AI赋诗一首。

    《子曰诗云》以诗词为蓝本,配以泼墨山水的中国风场景,为体验者打开一扇通往诗词之美的大门,在游戏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之美。

    此外,腾讯展台还展示有《故宫:口袋宫匠》《古画会唱歌》,这些优质的数字内容产品重现中华传统文化之风采,让传统文化更现代、更流行。

    近距离感受艺术的美好

    位置:N3馆•四川美术学院展区

    在2019智博会上,四川美术学院展区上的两件智慧装置极具艺术范,一件名为“花开”,另一件名为“语-云彩”。

    “花开” 墙立面交互装置是结合科技与艺术,借助自动化机械、智能交互等技术创作的全新的艺术设计形式。借鉴传统文人雅趣中插花的元素,打破了科技与传统美学的边界,呈现出“花开”的艺术形态。只有站在这个作品面前才懂,原来机械也能如此优美。

    在四川美术学院展位上方,悬挂着一片片梦幻的云朵,伴随着观众的语音指令输入,变换着不同的颜色。 “语-云彩”悬吊灯光装置将语言识别意象化表达,将颜色信息、情感信息随机化、可视化、情感化,当你按下控制按钮,麦克风将会采集到你的话语,并转化为云的色彩进行显示,绽放出属于你的颜色。

    除这三个展区外,在2019智博会现场,还有更多美丽之处等待你去亲自体验。明天(8月29日)是2019智博会的最后一天,心动的你赶紧预约观展,前往悦来国际会展城吧!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