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正文
智博会月底重庆举行 掀智能化浪潮

2019年08月22日 18:10 来源:大公网

“智博会”智能卫生间系统可实时显示卫生间使用情况(冀萍摄)

    大公网8月22日讯(记者冀萍)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2019智博会”)将于8月26日至29日在悦来国际会展城开幕。将有外国政要、世界500强企业、全球大数据智能化行业领军企业负责人、中外重要媒体等1800人参加开幕式暨高峰会。截至目前,已有马化腾、李彦宏、雷军等388位嘉宾确认出席,约14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图灵奖获得者将在渝演讲。

    重庆国博中心开设了智博会餐饮专馆(N6馆),包含2000平方米智能餐馆,可容纳4000人同时就餐,实现无人贩售和快速下单自助取餐。其智能机器人餐饮实现扫码出餐——冷菜30秒、热菜2分钟、重庆小面3分钟。馆内共设62家商铺售卖点,可提供包括乡村基、九园包子、吴抄手等重庆特色美食。

    重庆最大食堂——“智博会”智能餐馆可容纳4000人同时就餐(冀萍摄)

    智博会期间,重庆悦来投资集团共建设76处智能导视系统,分布在悦来主要干道上及重庆国博中心场馆内,导视系统屏幕的内容除展示传统交通指引外,还承担了展会产品及参展商宣传。各屏幕间联动协调组成智能导视宣传系统,完善由进入悦来至进入展馆的层次性引导宣传,提升重庆国博中心综合服务能力,届时,全球展商及观众朋友们都将体验和享受到智能导视带来的便利服务。

    为了观众在观展期间感受智能便捷的贴心服务,馆内共升级打造智能卫生间57个,通过小程序可导航至最近的卫生间,还能查看卫生间使用情况。记者现场体验,智能卫生间系统可实时显示卫生间使用情况,扫二维码可快速找到距离自己最近空闲卫生间。

    本届智博会共设热水供应点位28个、饮料机75台,共103个供水点,每日最大供应量达8万瓶。在登录处大棚,加装安设实时温控调节冷风机,在地铁站出口增设1200M风雨连廊和遮阳篷,还能喷出水雾降温祛暑。为展会期间给观展市民带来更优质的服务,馆内新增14处便民服务亭,可提供问询、休息、餐食等服务,连廊新增8处景观休息区,让观展市民可以小憩。

    为保障展会期间的停车需求,悦来投资集团在紧邻国博中心南北两侧的同茂大道和国博大道新建了7个临时停车场,可增加约4026个停车位,其中公交车停车位430个、大巴车停车位222个,小车停车位3374个。智博会期间,国博中心免费提供约1.5万停车位。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