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正文
带上这份指南,去智博会很省心

想去智博会看展,又怕“吃饭停车如厕难”?

2019年08月22日 14:20 来源:重庆晨报

    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2019智博会”)将于8月26日-8月29日在两江新区悦来国博中心开幕。8月21日,重庆悦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悦来投资集团”)通报了本届智博会筹备情况。为在2019智博会期间,给市民带来一次视觉体验盛宴,悦来投资集团从吃住行玩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精心筹备,让交通更顺畅、观展更智能、体验更丰富、市民更方便。

    新增7条对外疏散通道

    在交通配套上,新增7条对外疏散通道,计划投入使用的新建道路有:悦来滨江大桥、悦来滨江大道北延段、顺悦路(接云竹路段)、悦清大道王家庄站段下沉段、高义口东路、高义口西路,谢家岩路。大幅度提升展会期间的交通疏散能力。

    同时,在悦来国际会展城金兴大道、国博大道、悦来大道、同茂大道上设置了约4.5公里的“三横二纵”会展专用道,并与主城区公交专用道网络无缝连接,串联机场、医院、酒店等重要设施点位。

    为方便观展市民停车,悦来投资集团在紧邻国博中心南北两侧的同茂大道和国博大道新建了7个临时停车场,共计4026个停车位。其中公交车停车位430个、大巴车停车位222个,小车停车位3374个。临时停车场将于智博会开展前一天起,免费向市民开放至智博会结束。

    2000平方米智能餐馆亮相展会

    重庆国博中心开设智博会餐饮专馆(N6馆),包含2000平方米智能餐馆,可实现无人贩售和快速下单自助取餐。

    馆内共设62家商铺售卖点,包含九园包子、吴抄手、大米先生、乡村基、麦当劳等品种丰富的用餐供应点。整个悦来片区单日供餐能力可达10万份(馆内8万,周边2万)。

    坐落在悦来滨江大道的26度街区也进行了提档升级,新引进4家企业入驻,行业涉及茶馆、中餐配送、重庆特产、文旅服务等行业。

    增设1200M风雨连廊和遮阳篷

    2019智博会展览场馆,尽显人性化服务,渗透到每一个细节。

    记者在现场看到,考虑8月底高温天气,展馆内共设热水供应点位28个、饮料机75台,共103个供水点,每日最大供应量达8万瓶。

    在登录处大棚人性化加装安设实时温控调节冷风机以及在地铁站出口增设1200M风雨连廊和遮阳篷,还能喷出水雾降温去暑。

    馆内新增14处便民服务亭,可提供问询、休息、餐食等服务,连廊新增8处景观休息区,让观展市民可以小憩。

    为观展期间市民感受智能便捷的贴心服务,馆内共升级打造智能卫生间57个,通过小程序可导航至最近的卫生间,还能查看卫生间使用情况。

    小程序上线观展无忧

    在观展方面,悦来投资集团推出了智慧服务平台及智慧交通配套设施,共建设76处智能导视系统,分布在悦来主要干道上及重庆国博中心场馆内。

    智慧交通配套根据用户的地理位置、偏好、个人信息等特点,结合各类交通工具、路况、停车场、会展等信息,自动生成最佳的会展出行方案,并提供悦来及周边停车场的停车信息及服务,实现停车预约、反向寻车功能。

    今年,还首次推出了智博会小程序,观众微信直接搜索“2019智博会”小程序,使用身份证号和电话号码线上注册后,就可预约电子门票,扫描二维码入场。

    除了门票预约,智博会智能化服务平台还对展会期间一系列需求进行了智能集成。比如观众关心的参展知名企业、邀请的大咖嘉宾、会议日程等信息,就会在小程序中有细化的模块体现。

    300万盆花草扮靓智博会

    据介绍,悦来投资集团在高义口、会展隧道、沙井湾、悦清大道这四大门户位置,重庆国博中心展馆周边,滨江大道沿线以及交通岛、桥梁护栏等多个节点,约7万平方米的范围,运用20多种品类、约300万盆花草进行花卉布置,烘托智博盛会氛围。本次景观打造采用“智汇中国,花开悦来”的设计理念,以大色块、大效果彩化为主,有六处亮点令人耳目一新。

    此外,悦来投资集团还提升悦来国际会展城的城市品质。修复市政道路,统一规范市政围挡、围墙,连190余个变电箱也穿上“新衣裳”。悦来的大街小巷启动高颜值模式,以更整洁、靓丽的形象迎接2019智博会。

    推出三条精品旅游路线

    为更好地服务智博会,促进会展文旅融合发展,悦来投资集团精心筹划了重庆精品游、悦来精品游、智博会精品游三大旅游线路。

    “重庆精品游”路线主要以重庆夜景、长江三峡、大足石刻等雄峻的自然景观和古老的历史遗迹为游览核心,让游客在山水交融、漫天灯火的美景中感受重庆这座城市的独特魅力。

    “悦来精品游”路线通过观赏会展、生态、海绵、智慧、文艺“五城同创”成就,感受美好城市生活。

    “智博会精品游”路线主要以智博会展馆游览体验为中心,辐射悦来智慧生活互动体验区、两江悦来美术馆、礼嘉智慧未来生活体验园,让游客体验科技创新给人类生活带来的便利。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韩政 实习生 赵冰雪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