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正文
出行餐饮等十项便民举措为2019智博会赋能

2019年08月22日 14:45 来源:中新网重庆新闻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2日电(记者 张颖绿荞)小程序预约停车、快速下单自助取餐、1公里风雨连廊、智能卫生间……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2019智博会”)将于8月26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开幕。记者21日从重庆悦来投资集团获悉,本届智博会在交通出行、餐饮配套、宾客接待等各方面进行完善,新增十项便民举措,让观展更加智能化。

图为风雨连廊。张颖绿荞 摄

  记者了解到,十项便民举措包括智能导视系统、智博会小程序、智慧交通系统、会展专用通道、智能卫生间、智能餐馆、便民服务亭、景观休息区、风雨连廊和新增停车场。

  交通出行方面,悦来国际会展城金兴大道、国博大道、悦来大道、同茂大道上设置了约4.5公里的“三横二纵”会展专用道,与主城区公交专用道网络连接,可满足会展工作车辆、应急救援车辆、公共交通车辆、出租车辆的通行需求。

  悦来投资集团智慧城市事业部沈剑波介绍,本届智博会新增专用停车场约4026个停车位,总停车位数量达到15000个。同时,中央公园、园博园、华侨城欢乐谷区域也设置了外围停车场,并布设接驳公交线路快速连接国博中心。

  对于乘坐轨道交通前往观展的市民,沈剑波说,智博会期间,轨道交通6号线将开通直达悦来的交通线路,并缩短高峰时段行车间隔。

图为“2019智博会”微信小程序首页

  据了解,本届智博会新增智能服务小程序“2019智博会”,微信用户注册后即可使用。小程序可实现观众预约观展、预约停车、展商查询、交通指引、室内导航、展会介绍、精彩回顾、餐饮美食、玩在重庆等服务功能,让观众可以根据需要个性化看展。

  餐饮方面,智能餐馆将为观众带来全新体验。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总经理宋薛利介绍,本届智博会规划了餐饮专馆,包含2000平方米智能餐馆,可实现无人贩售和快速下单自助取餐。同时,馆内新增20家供餐单位,提供中餐、西式快餐、韩式快餐等。“今年餐饮配套较去年有所提升,馆内设置62个供餐点、103个饮水点,保障大家用餐需求。”

  此外,智能导视系统、智能卫生间、便民服务亭、景观休息区也将为观众带来更好体验感。国博中心外围和馆内新建导视系统76个,可根据展会情况提供实时精确的导视服务。馆内卫生间也全面升级,实时显示剩余蹲位情况。场馆里设置14处便民服务亭和8处景观休息区,方便民众问询、休息。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