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正文
两江新区悦来将更具文艺范儿 悦来庄稼项目最新进展来了

2019年07月31日 12:06 来源:渝州简闻

    重庆两江新区悦来国际会展城发力文旅产业,正在打造的文艺小镇——悦来庄稼有了最新进展。目前,场地修复工程已基本完工。这将让悦来成为一座宜居生态城的同时更具文艺范儿。

    悦来庄稼前身是1958年由前苏联援建的焦碳厂,1969年筹划再建的重庆江北化肥厂。根据规划,悦来投资集团将原有工业遗址予以整体保留,并利用工业厂房进行全新规划,2018-2020年着力打造13.8万平方米的西南首座集文化、艺术、文旅、艺培、教育于一体的文艺特色小镇。

    目前,原江北化肥厂场地修复工程已基本完工。据悉,为降低环境风险,确保水环境安全,悦来投资集团基本完成原江北化肥厂的风险评估与治理修复工作,厂区内废水、固废、污染土壤等均得到了有效处置。其中包括清理处置废水约3650立方米、污泥约450立方米,一般固废约200吨,危险废物约139吨,完成污染土壤筛分处置约1500立方米,已完成复合肥厂房整体拆除及建渣外运等工作。

    原江北化肥厂历史也在不断被挖掘。悦来投资集团在前期资料整理基础上,通过老物件征集活动及老员工座谈会等形式,用老物件和人来讲述老厂的发展。

    在改造计划方面,悦来投资集团邀请了一批国际艺术界和建筑界的专家、学者献计悦来庄稼项目。今年5月25日到5月26日, 知名设计师王亥、王小松、刘焉陈,艺术家汪建伟、雕塑家隋建国等在“悦来小镇·化肥厂改造计划”会议上为其未来的发展建言献策,立起行业标杆。

 

    在未来规划中,文化艺术和创意产业将带动悦来国际会展城的全域文化旅游,使两江新区悦来成为富有文化艺术气息、宜居、宜游、宜展并具有中国西部和国际影响力的文艺之都。

编辑:陈雅倩